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环球 > 正文

金正男遇刺案:嫌疑人称遭骗 以为参与拍恶搞短片

资料图:女嫌疑人与金正男 图GJ

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确认,日前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死亡的朝鲜男子为金正男。马来西亚警方当天又逮捕两名嫌疑人,至此已有三名嫌疑人被捕。

  确认死者为金正男

  在16日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死亡的朝鲜男子“金哲”是否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时,扎希德回答:“是的,确定。”他表示,根据警方通报,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确认死者是金正男。

  马来西亚警方16日晚发表正式声明,宣布于15日晚间羁押一名26岁马来西亚籍男子法里德,以协助调查金正男遇害案。声明说,该男子是第二名女嫌疑人的男友。

  负责此案刑事调查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警察总监萨马赫表示,警方已将此案定性为谋杀案,目前尚未将法里德列为谋杀具体实施者,只是将他羁押协助调查。他表示,从法里德处获得的一些信息帮助他们找到第二名女嫌疑人。

身穿白色T恤的为其中一名女嫌疑人 图GJ

  根据此前警方公布的信息,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口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男子随身携带的护照显示姓名为金哲(音),1970年6月10日生于朝鲜平壤。两名出现在机场监控录像画面上的女嫌疑人分别于15日和16日被捕,两人分别持有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护照。

  印尼外交部16日证实,马来西亚警方当天逮捕的持印尼护照女嫌疑人确实为印尼公民。护照上显示姓名为茜蒂艾莎(SITI AISHAH),1992年2月11日出生于印尼西冷。

  自称拍摄恶搞短片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在持有越南护照女嫌疑人的“迪奥”包里发现装有毒药的瓶子,不排除就是毒杀金正男的毒药,初步断定致死金正男的毒药为蓖麻毒素或河豚毒素。

  警方调查发现,几名嫌疑人可能不是属于任何情报单位的特工,而是临时组成的受雇刺客,两名女嫌疑人未必知道金正男的身份。持越南护照女嫌疑人称以为是参与拍摄恶搞短片,对其他事毫不知情。印尼女嫌疑人也称收了神秘男子100美元酬劳参与拍摄恶搞短片,行动前多次参与演示。

  监控视频显示,犯罪嫌疑人对金正男施毒仅有5秒钟。

大批记者聚集在吉隆坡中央医院外 图新华社发

  停尸医院限制出入

  在金正男停尸的马来西亚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一家医院,14日晚有不少马来西亚本地和外国媒体记者守候在大门口,医院门口设置路障并有警方安排人员看守,限制出入。

15日早晨,在医院外守候的记者人数增加。医院门前是一条并不宽敞的单行道,几辆当地警车停在路边,再加上聚集的记者,显得很拥挤。

医院内停有三辆悬挂外交机构牌照的车辆,不久又有一辆牌照为“28-01-DC”的车辆开进医院鉴定中心,车头一侧竖着朝鲜国旗。根据在马外国使领馆车辆牌照的惯例,“01”一般是各国大使或国际组织负责人专用车牌号。

在吉隆坡的朝鲜大使馆门口也有不少媒体记者,使馆大门紧闭,少数几次开门基本都是使馆车辆进出,使馆工作人员不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爱申活 品年味 爱申活 品年味

又是一年元宵,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赏灯、猜谜、吃元宵,成为世代相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