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俄罗斯怒斥美国在叙利亚走私石油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杨震     编辑:屠瑜     2019-11-04 12:53 | |

土叙边界停火并未迎来绝对安宁,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主任博连科夫表示,美国通知俄罗斯称,美军部队3日在叙利亚遭到亲土耳其武装袭击,没有人员牺牲。与此同时,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美国正从叙利亚东北部走私石油,每月走私的石油价值超过3000万美元。

图说:美国车队向叙利亚北部油田进发。IC

发动战争始作俑者

博连科夫说:“通过与美国建立的预防冲突机制获得信息,3日一队美军在M4公路前往叙伊边界方向时遭到袭击,该地区由亲土耳其武装和叙利亚政府军控制,袭击没有造成伤亡。”

而扎哈罗娃直言,美军在叙利亚东北部油田的行动是非法的。她说:“美国绕过自己的制裁,从叙利亚走私石油,每月价值超过3000万美元,而且近期内不会离开这些地区。”

如果俄罗斯的指控属实,那么叙利亚的局势动荡就是美国走私石油的基本条件,而这一局面正是美国造成的。

2014年,美国组织所谓国际联军,以开展名为“坚定决心”的国际反恐军事行动为由进入叙利亚。多年以来,狂轰乱炸的反恐战果有限,却导致成千上万叙利亚平民被炸死,而这一切都是在未经叙利亚政府允许下进行的。

此外,美国多次以荒诞的理由对叙利亚目标发动攻击。2017年4月6日,美国以莫须有的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为借口,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军舰向叙利亚中部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6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今年2月9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叙利亚发动空袭,直接协助叙利亚反对派打击政府军,超过100名叙利亚政府武装人员被炸身亡。此后,美英法三国向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射105枚巡航导弹,国际联军战机还对叙利亚政府军的多个阵地实施打击。

可以说,没有美国的介入,叙利亚就不会这么乱;没有美国的轰炸,叙利亚就不会出现这么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走私石油原因为钱

俄罗斯的证据显示,美国走私石油不是假新闻。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上月26日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卫星图像证明,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被击败前后,叙利亚石油在美军保护下被积极开采,并被大量出口到叙利亚境外加工。而此前一天美国五角大楼国防部长埃斯珀还强调,打算在不久的将来采取措施,加强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阵地,防止恐怖分子进入油田。他表示,美国正研究如何在该地区调动兵力,“以确保油田安全”。

原来美国是这么确保油田安全的。美国图什么呢?答案是四个字:以战养战。

拿破仑说过,战争,除了金钱,还是金钱。可是美国偏偏没了钱——2019财政年度美国总收入增加4%,达3.5万亿美元,但支出增加8.2%,达4.4万亿美元,预算赤字扩大至9840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6%。这是美国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财政赤字首次连续4年扩大。没钱还想打仗,怎么办?那就掠夺占领地资源,换钱继续打仗,二战期间的德国和日本就是这么做的。

此外需要特别指出,武力介入叙利亚在很大程度上是美国国内利益集团推动的,将石油走私变现后,这些势力庞大的利益集团也能够获益。

走私冲击影响深远

美国在叙利亚走私石油的事情传开后,受到最大冲击的就是美国的国际形象,美国介入叙利亚内战的动机将遭到广泛质疑。

与此同时,美国在中东的战略对手俄罗斯开始了舆论方面的组合拳。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美国宣布打死“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一事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已对巴格达迪事件发表了评论,我们希望获得更多信息。一切都进行得很隆重,并以欢呼的形式被宣布出来,但我们军方仍在继续研究事实,毕竟美国所说的大部分内容无法被证实。”他说,巴格达迪是“美国的产物”,“恐怖分子被消灭,如果这事真的发生的话——毕竟,他已经被多次宣布死亡——考虑到他建立‘伊斯兰国’和企图建立‘哈里发国’的负面作用,这可能是积极的一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担任中情局局长时有一句名言——“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那么,美国到底还有多少不为人所知的荣耀?

杨震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