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环球 > 正文

做不上的核酸检测、拿不到的报告、被取消的航班...美国人这个假期太糟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齐旭     作者:齐旭     编辑:杨欢     2021-12-26 10:57 | |

    22日,28924例;23日,38835例;24日,44431例:美国纽约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三天创新高。“纽约人,甚至许多美国人,都被吓坏了。”英国《每日邮报》写道。

    新年假期遇上新一轮疫情,做不上的核酸检测,拿不到的检测报告,被取消的航班,与家人团聚的计划泡汤。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这个新年假期别提有多糟心了。

图说:被困在肯尼迪国际机场的旅客。图源:NYT

    想做核酸检测太难

    23日,弗朗西斯走出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的公寓,想要做核酸检测。要是检测结果呈阴性,她就可以回到住在纽约长岛的家人身边度过这个新年假期。

    但走了几个街区,弗朗西斯有些失望。三家药房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售罄,两家紧急护理中心不提供检测服务,还有两处检测点要排长队,少则三个小时,多则五六个小时。

    但即便她顺利做了核酸检测,或许依然赶不及在平安夜与家人团聚。因为尽管拜登政府宣传“48小时之内出结果”,但现实中往往要等待更长时间。

    24日一早,纽约州布鲁克林区弗拉特布什大街上,一辆巴士被人团团围住。工作人员正在发放2000个免费的新冠病毒家用检测套件,人们挤在一起,努力将手伸长,希望能成为幸运儿。警察则在一旁,试图维持秩序。

    没抢到的人很生气,站在巴士前大骂。他们无法想象,都已经是疫情暴发的第二年年末了,美国的新冠病毒检测服务依旧供不应求。

图说:纽约街头,人们在哄抢免费的新冠病毒家用检测套件。

    航班取消回不了家

    也有一些人,幸运地早早做上了核酸检测,也拿到了阴性报告,兴高采烈地准备回家。然而,当他们到了飞机场,甚至乘坐的飞机都已经快抵达目的地了,航班却取消了。

    乘坐达美航空航班从西雅图出发的旅客便遇到了这样的不幸。航班从一开始就不停地出状况,好不容易出发了,明明就快抵达目的地了,航班却又折返,大老远回到了西雅图。

    令机上乘客想不明白的是,当天其他同样从美国起飞、同样目的地的航班都按计划抵达,而达美航空这趟航班的后续航班陆续被取消。

    美国媒体报道,这个新年假期,达美航空和美联航在全球取消了数千个航班,一直持续到周日。而原因是公司大量员工请病假,人手紧缺。

    为了能即时知晓航班信息,赶上回家的航班,不少旅客不得不在机场打地铺过夜。兰普金24日一早就等候在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登机口,家人正在西雅图等他回家。“希望更换的航班不会再被取消。”他说。

    2020年疫情导致航空业不景气之际,美国各家航空公司纷纷劝退员工。今年航空业重启,航空公司又陷入人手不足的困境。当下美国疫情反复以及新年假期到来,更放大了这一困境。

    要求确诊员工上班

    事实上,缺人手的不只是美国航空业。

    纽约州州长霍赫尔24日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员工只要已经完全接种疫苗、不流鼻涕、72小时内不发烧、隔离期满5天,就可以返回工作岗位,唯一的要求是必须戴口罩。

    然而,如此急吼吼让确诊的工人回来上班,真的能够如纽约州政府所希望的,解决当下各行各业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吗?还是只会给这个新年假期带来更多麻烦?

    更何况,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还坚持要在他1月卸任前的最后一个新年假期,在纽约时报广场举办跨年狂欢。

    即便是将观看人数从5.8万人降至1.5万人,要求入场人群必须获得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且必须佩戴口罩,人们依然担心,这场新年狂欢会沦落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狂欢”之地。

    看着大街上到处都是长长的等待新冠病毒检测的队伍,美国人坎波斯感到不可思议:“我以为我们已经到了终点线,几周前我们感觉一切都还好。但现在,我猜情况已经失控,正变得疯狂。”

    新民晚报记者 齐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