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拼多多上线首个“美妆优品馆”:广州白云区委书记直播卖美妆 102万网友围观拼单

来源:新民网     编辑:张晓     2020-06-09 13:18 | |

  6月8日,广州白云区与拼多多联合主办的“美妆优品馆启动仪式暨直播节”活动在广州举行。在此次活动上,白云区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美妆产业为起点,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白云区“美妆优品馆”也将正式入驻拼多多,区辖属的阿道夫、水密码、卡姿兰、韩后等知名品牌均将入驻优品馆。

▲广州白云区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美妆产业为起点,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摄影 石头)

  据了解,这也是拼多多上线的首个“美妆优品馆”。活动当天,区委书记赵军明、副区长蔡胜也先后走进“美妆优品馆”的直播间,为白云区优秀的美妆品牌直播带货。截至当天下午1点,直播间共吸引102万网友驻足围观。此外,在6月6日至8日整个美妆直播节期间,白云区上百家美妆品牌均参与直播活动,总观看人次超过 1900万,带货额超千万。


首个“美妆优品馆”入驻拼多多 书记区长齐带货

  “全球美妆看广州,广州美妆看白云。全国每生产三个化妆品就有一个是出自广州白云区。”区委书记赵军明率先为直播间的网友介绍了白云区的美妆产业。




▲广州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为美妆馆“开馆”代言、带货。(摄影 石头)


  赵军明介绍,白云区是全国化妆品产业发源地和创新发祥地,生产化妆品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了,全区聚集有4000 多家化妆品上下游企业,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占广东省的一半,是广东化妆品产业最集中的产业带。

  在活动现场的发言中,拼多多高级副总裁少昊也提到,白云区同时也是拼多多美妆行业商家和品牌最集中的一个区。在拼多多美妆行业,白云区的化妆品品牌涵盖了日用、个护、美发造型、护肤、彩妆、美容仪器等诸多核心类目。

  数据显示,2019年白云区美妆品牌和商家在拼多多实现销售额超过30亿元,其中既包括了阿道夫、水密码、卡姿兰、韩后等知名品牌,也涌现诸如碧素堂、韩纪等优秀的新生代品牌。

▲广州白云区副区长蔡胜在拼多多美妆馆直播间,为网友介绍白云美妆品牌,并发放优惠福利。(摄影 石头)

  “阿道夫、优理氏、膜法世家是白云区美妆品牌的三驾马车。”副区长蔡胜在直播间也对白云美妆品牌如数家珍,并给网友们带来了重磅的优惠福利。“直播节期间优惠多多,拼多多网友们一定不要犹豫,赶紧下单。”蔡胜说。

  截至直播节当天下午1点,在书记区长的直播加持下,“美妆优品馆”直播间一共吸引102万网友驻足围观,品牌产品销售额日增幅超过410%。此外,在6月6日至8日整个美妆直播节期间,白云区上百家美妆品牌均参与直播活动,总观看人次超过 1900万,带货额超千万。


拼多多助力广州白云区工业品上行

  “2020年,拼多多计划孵化出超过200个年销售额过千万和超过1000个年销售额过500万的新品牌。”拼多多高级副总裁少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2020年拼多多将通过消费端提品质、新供给、扩品牌的三大策略和场景端品牌孵化、大牌营销、潮货节IP打造的三大策略,继续推动美妆个护行业加速健康增长,同时建立定期的线上及全国实地月度培训制度,支持全量商家实现精细运营升级。

▲拼多多高级副总裁少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2020年白云区的企业和品牌将会是拼多多美妆个护行业孵化和扶持的重点。(摄影 石头)

  据了解,拼多多与白云区此次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双方除了共同启动美妆优品馆、美妆直播节等活动外,还将以美妆行业为起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2020年,广州白云区的企业和品牌也将会是拼多多美妆个护行业孵化和扶持的重点。

  作为增长飞速的电商平台,拼多多年度活跃买家数已达到6.28亿,平台交易额截至今年一季度达到11572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08%。与此同时,拼多多美妆个护行业也持续跑全行业的增长,此次双方携手无疑将发挥白云区的产业优势和拼多多的平台优势。

  拼多多高级副总裁少昊还透露,拼多多还将在产业投资、电商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品牌孵化等领域为白云区提供一揽子帮扶措施,包括与白云区一起打造全国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建立直播电商人才培养体系,组织开展美妆、时尚产业、智能家居等电商直播活动,为区辖企业开展直播电商培训业务,助力区辖企业孵化国内知名品牌等。

  白云区委书记赵军明也表示,相信此次拼多多白云区美妆优品馆的落地将不仅进一步为广州市美妆行业注入新动力,推动广州市直播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且在促进全省电商发展、催化电商领域技术进步和模式创新、加强区域间的合作交流等方面也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