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88VIP一年帮上海消费者省下10.62亿元

来源:新民网     编辑:张晓     2020-08-11 14:30 | |

  今年8月8日,阿里巴巴88VIP满3周年。从去年8月8日到今年8月8日的一年间,88VIP帮上海消费者省下了10.62亿元,省钱总额居全国各省市之冠,上海消费者不愧为“又省又精致”时尚生活的最忠实实践者。

  而从阿里巴巴公布的消息来看,今年8月8日,88VIP又一次升级,用户权益再次增加,更多国际大牌的加入,也将使这张“魔卡”的“魔力”变得更强。从功能会员到生态会员,从线上或线下的单一体验,到跨时空跨场景的全方位体验,这是88VIP区别于传统会员体系的本质性变化,更是全球会员体系的未来。

一卡在手,贯通任意生活场景

  到今年8月8日,88VIP已经实现“吃、玩、听、看、买、游、健康、金融、到家”等9大场景会员权益一卡通。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大的便利就是无需再烦恼对每一个会员权益进行开通、续费和维护,一张卡就能贯通消费者的任意生活场景。

  上海金融白领朱莉是一个“海归”,也是3年的88VIP用户。过去一年,88VIP一共帮她省了2214元:仅购物这一项就节省近千元,主要买的是护肤品、衣服鞋子和小家电;饿了么省出900多元,优酷省出396元……“最早开卡的时候,我算了一下,觉得光是饿了么年卡就能回本,所以毫不犹豫就开了卡。”朱莉说,没想到这张卡的用途还有更多,比如在天猫买护肤品,会收到很多加赠小样,有时候能抵上正装的一半;有时候也参加一元秒杀的活动,“我刚刚一元秒杀了一包洗衣凝珠,正价要35元。”朱莉还有个闺蜜群,都是淘气值2000+的朋友,她们经常在群内分享超值88VIP购物资讯。

  互联网从业者张晶也是一位上海消费者,他用了2年88VIP了,过去一年88VIP为他省了2100元,“我比较注重消费品质,会经常在天猫买酒、厨具和一些有格调的家居用品,也会给老婆买护肤品和包包作为礼物,最近给老婆买了一个新款的包包,95折下来一笔回本。”

  88VIP一年内为上海消费者省下了10.62亿元。天猫的数字显示,上海的88VIP用户对于鞋服、配饰、化妆品、小家电等更加热衷,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上海“小囡”们充分利用这张卡,追求“又省又精致”的时尚生活。


阿里生态外会员权益通占比达60%

  88VIP最早是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发起和启动的,2017年双11之后,阿里的会员团队开始构思这个项目,2018年8月8日正式上线,当时就已成为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涉及人群最多、权益覆盖最广的一次会员升级,是基于阿里生态的吃喝玩乐一卡通会员体系。

  2019年8月8日,88VIP打通了众多阿里生态内会员权益,同时万豪会员体系、爱康国宾、民生银行等阿里生态外体系接入88VIP,标志着阿里全球首个生态会员体系再升级。据估测,从2018年8月8日到2019年8月8日,一年间88VIP为每个消费者平均节省1230元,累计为全国消费者节省数十亿元。品牌联盟一年时间增长3倍,从88个增长到388个。

  给消费者省钱,阿里是需要往里面贴钱的,且阿里以十年长线来设计88VIP,每三年一个阶段,今年8月8日刚好是第三年,所以今年88VIP再升级也更加重磅。数据显示,到今年8月8日88VIP会员用户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00%%。388个年度合作品牌中,国际大牌包括奢侈品牌占比达23%。

  如今,88VIP除了是飞猪、优酷、淘票票、虾米音乐、饿了么、借呗等阿里生态内会员权益通外,还不断“破圈”,成为网易云音乐、民生银行、万豪酒店、美年大、爱康国宾、河狸家、宠物险、资金保障险、运费险等阿里生态外会员权益通,生态外会员权益通占比达60%,从完全阿里生态内到阿里生态外合作伙伴踊跃参与,未来88VIP将打造成全球最大的“一卡通”会员体系。


国际大牌纷纷首次成为88VIP年度合作品牌

  数据显示,88VIP会员不仅购买宽度是普通人的6倍,购买新品要比普通用户早半年或一年以上,而且这一群体的网络活跃度也非常高,在全网产生超过1亿的优质评价。

  所以,88VIP的生态会员体系,一定意义上就是品牌“出圈”的机会,品牌面对的是互联网顶尖的海量全新用户,他们对于品牌来说都是“新会员”。在阿里生态内,每100个88VIP新用户,为饿了么带去72个新用户,为飞猪带去46个新用户,为优酷带去44个新用户。阿里生态外,爱康国宾上线以来88VIP用户的客单价是普通用户的1.2倍;仅4个月时间88VIP为美年大健康带来11万新客;年度合作的388品牌中,88VIP用户客单价是普通用户的2倍以上,成交金额占30%以上。

  三只松鼠天猫旗舰店运营总监柳浩曾表示,在88VIP上哪怕不赚钱也要做,“权当和淘内高端用户交个朋友。”

  巴黎欧莱雅CRM总监Alvin回顾参与88VIP过程,除了在给用户5%折扣以及额外的购物权益之外,欧莱雅还和88VIP一起策划了天猫首个实现品牌内多旗舰店跨店购物津贴的营销活动。“我们通过产品上的合作、会员上的合作,把旗舰店高消费力和高转化潜力的客人引流到其他三个旗舰店。像在旗舰店买女士护肤的客人,通过凑单行为也给男朋友或老公购买男士产品。”

  生态会员体系本身就是一个可以无限向上生长的体系:越来越多品牌进来,给到用户的权益就越来越大,就会吸引越来越多用户,相应品牌自然会积极踊跃参与,同时意味着品牌在此之上的任何一个动作,都将是指数级的乘数效应。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像Prada、Coach、IWC万国、范思哲、MIUMIU、海蓝之谜等国际大牌,今年8月8日也首次成为88VIP年度合作品牌,愿意为88VIP会员提供年度95折权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