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环球港或将遇客流高峰 长沙湘菜排队王上海首店“五一”试营业

来源:新民网     编辑:张晓     2021-04-27 08:00 | |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今年“五一”有望迎来“爆发式出游”。据携程平台预计,今年“五一”假期机票预订量已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超25倍。今年“五一”旅游有望达2亿人次的新高。在携程发布的《2021年五一黄金周预测报告》中,上海位居今年“五一”人气旅行目的地榜首。

  毫无疑问,这个“五一”,上海依然会迎来客流高峰,上海超大型购物中心——环球港,客流或将打破以往记录,而长沙三大美食排队王之一——炊烟小炒黄牛肉环球港店也将在5月1日试营业。众所周知,长沙有三大美食排队王:长沙奶茶排队王——茶颜悦色,平均50米一家仍需排队;长沙小龙虾排队王——文和友,一顿饭要等上万桌;长沙湘菜排队王——炊烟小炒黄牛肉,一天12小时排队不间断。温馨提醒大家提前查询路况,错峰出行。

(炊烟小炒黄牛肉长沙黄兴铜像店日常排队情况)


长沙美食排队王出湘引轰动

  城市的旅游热度催生产业的优化升级,也悄然改变着城市人群的消费习惯、饮食偏好和文化认同个性,越来越多城市开始接受多样化的文化冲击。因此,如长沙三大美食排队王文和友、茶颜悦色近年都有走出去的布局和动作,2021年3月,炊烟小炒黄牛肉也提出“湘菜出湘”的战略,并把出湘首店放在上海。

  2021年清明小长假,文和友到深圳,2号当天开放线上取号20分钟后,已有上万桌排队;2号下午,作为友情站队的盟军,“深圳茶颜悦色”被热议,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深圳文和友开业排队盛况)

(深圳文和友茶颜悦色快闪店)

  事实上,这不是长沙本土三大排队王出湘引起的第一次轰动,2020年7月,超级文和友迈出走出长沙的第一步——广州超级文和友开业。开业时曾火爆一时,现场人头涌动,大摆长龙。

(广州超级文和友开业现场)


出湘入沪,长沙湘菜排队王“五一”“添堵”环球港

  作为上海超大型的商场,环球港在上海的商业版图里占据着不可或缺的一席。2019年大众点评的“必逛榜”上,环球港强势上榜,成为上海目的型消费的重要打卡地。

(上海环球港太阳大厅)

  无独有偶,长沙美食三大排队王之一的“炊烟小炒黄牛肉”连续4年蝉联大众点评必吃榜,创下从上午11点到晚上11点连续排队12小时不间断的记录,在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湖南日报等媒体上被誉为“长沙湘菜排队王”,获湖南省商务厅等授牌。

  从1998年创始人创办的“花明楼酒家”到2005年“戴家村”土菜馆,炊烟的前身从一开始就备受关注,用餐顾客的车子排成两公里长龙,有时甚至需要交警现场疏导才能顺利通行。湘菜排队王的基因,从创办伊始就已然具备。

(炊烟前身——戴家村土菜馆)

  2018年11月14日,炊烟作为湘菜的代表走进联合国,受到联合国官员及各国嘉宾的高度关注与好评,是八大菜系迄今为止在最高国际舞台上的独家展示。

(炊烟作为湘菜的代表走进联合国)

  从联合国归来后,炊烟先后受邀登上《天天向上》、《向往的生活》、《王牌对王牌》、《中餐厅》等多档热门综艺节目,亮相湖南卫视春晚年夜饭、金鹰艺术节,获无数明星打卡青睐。2021年3月,《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董克平称炊烟小炒黄牛肉为“21世纪湖南湘菜代表”。

《我家那小子》明星在门店聚餐

湖南卫视春晚年夜饭

  2021年4月19日,在湘菜行业“湘菜出湘食尚发布会”上,炊烟提出“走出湖南,走进上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品牌战略,“炊烟小炒黄牛肉”成为环球港邀约进驻的第一家湖南本土湘菜馆。


9大经典湘菜,上海“五一”的舌尖之旅

  搜狐CEO张朝阳曾说,“创新与其说是商业模式,不如说是日复一日。”炊烟携23年的功底,一朝抵沪,将带来湖南本土的9大经典湘菜,其中包含3大湖南名菜和6大湖南家常菜。以原汁原味的湘菜,引领饕客们开始一场舌尖之旅。

  3大湖南名菜:小炒黄牛肉、剁椒鱼头、毛氏红烧肉

(小炒黄牛肉)

(剁椒鱼头)

(毛氏红烧肉)

  6大湖南家常菜:辣椒炒肉、酱椒茶油炒鸡、紫苏焖抱腌鱼、皮蛋辣椒擂茄子、酸萝卜牛百叶、豆豉辣椒蒸排骨

  这个“五一”,长沙湘菜排队王上海环球港店正式试营业,不出上海就可以吃到长沙人气最旺的地道湘菜,请各位记得错峰出行,提前规划路线。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