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六一“山海情”,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跨山越海

来源:新民网     编辑:张晓     2021-05-31 13:59 | |

  六一儿童节来临,社会各界都在准备儿童节礼物。不过,有一种礼物是“无价”的,它就是知识。而承载着知识的书籍,是这个世界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六一前夕,新疆喀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拉齐尼小学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及《大手牵小手》节目组一行联合爱心企业拼多多,共同给拉齐尼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课外图书、体育用品、生活物资等“六一”礼物。

▲央视主持人鞠萍及《大手牵小手》节目组,联合拼多多为拉齐尼小学带来特殊的“六一”礼物(摄影:晓勇)

  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为孩子们带来的这些图书,既有中外名著,也有不少帮当地孩子认识世界的书。在捐赠环节之余,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杜悦姐姐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读书分享课,她通过跟孩子分享“神笔马良”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做一个像马良一样正直、有勇气的人。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杜悦姐姐为拉齐尼小学的孩子们讲述《神笔马良》的故事(摄影:晓勇)

  这次捐书、读书活动,让这所边疆小学的孩子们看到了更辽阔的世界,也再次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知识的种子。

  同样在六一前夕,6100本、21种适合青少年阅读的图书,分别从北京、上海、浙江出发,抵达了位于大西南的贵阳市开阳县高寨乡。这是拼多多“为你读书”贵州站的捐赠活动,这批捐赠的图书,有《平凡的世界》《傅雷家书》《星星离我们多远》《时间简史》等经典著作,它们为高寨乡的孩子们打开了一个美好的阅读世界。

  贵州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贵州文学院副院长戴冰还受这次公益活动的邀请,为偏远山村的孩子们读一段书,上一堂分享课。戴冰给孩子们分享了凡尔纳的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他想通过凡尔纳的故事,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与阅读兴趣,让孩子们真正爱上阅读。

▲开阳县高寨乡中心小学6年级2班的同学们听戴冰老师分享阅读故事(摄影:汪力)

  读书具有穿越山海的力量。六一前一天,一场同样别开生面的捐书活动在美丽的洱海源头——云南大理州洱源县举行。

  5月31日,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走进洱源县右所镇松曲完小,与云南出版融媒一起,携手鲁迅文学奖、人民文学诗歌奖、十月诗歌奖、华语文学大奖得主雷平阳,为该校200余名学生带来了千余册图书、体育用品和生活物资等儿童节礼物,并且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读书课。这次“不一样”的公益活动,受到当地山区教师与学生的热烈欢迎,捐赠的图书也丰富了山区孩子的阅读选择,打开了他们的“视界”。

  据悉,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是拼多多“多多读书月”的重要内容板块。据悉,拼多多于3月31日启动“多多读书月”活动,投入5000万元,联合数十家出版社、图书公司对中外经典名著、畅销图书等进行专项补贴,并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书籍。活动在捐书的同时,还增加了场景化的知识传播过程。读一段书,上一堂分享课,启发学习精神,培养读书热情,知识在互动中下沉散播,普惠乡村。

  在此之前,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公益行动已走过多个地方,分别向甘肃永登,青海德令哈市、格尔木市、茫崖市等7县市,四川凉山等地的中小学生,送去浓浓书香……

▲拉齐尼小学的孩子们正在阅读拼多多“为你读书”公益行动带来的“六一礼物”(摄影:晓勇)

  书籍,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读书,是这个世界上最高贵的精神活动。“为你读书”公益行动负责人表示,对知识的追求,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平等之事。但现实中,一些偏远地区的孩子,在阅读书籍上面临不小障碍。鸿沟需要填平,知识需要普惠,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照亮更多孩子的读书梦。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