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视频简历显神通 TikTok新功能帮助年轻人找工作

来源:新民网     编辑:张晓     2021-07-23 10:39 | |

  风靡全球的TikTok,价值早已不限于娱乐消遣。近日,这款短视频应用在求职领域玩出了新“花样”,越来越多年轻人在TikTok上斩获了如意offer。

  据TikTok官网信息,新功能“TikTok简历”(TikTokResume)已经正式开放试点,支持用户直接向空缺职位发送视频简历求职。试点期为7月7日至7月31日,目前已经有30多家公司申请在TikTok接收求职者简历。

TikTok官网

  百货巨头Target、快餐巨头Chipotle、连锁药店Sweetgreen等知名企业参加试点,在TikTok上发布了店铺和仓库运营等全职岗位。电商平台Shopify计划通过TikTok招聘一名高级数据工程师。TikTok自己也在网站发布了空缺职位需求,希望招聘创意内容生产者、增长战略专家等方向的专业人才。

“TikTok简历项目中发布的TikTok岗位

  求职者可以在TikTok App搜索#TikTokResumes词条或访问项目网址找到简历投放通道,搜索职位空缺信息,提交简历视频。为满足部分求职者的表达需求,TiKTok将支持3分钟视频。

TikTok Resumes官网通道


  互动交流求职经验

  为帮助用户顺利求职,TikTok将此前平台上的优质求职简历视频作为范例,并邀请内容创作者进行经验分享。

  @makena.yee和@coop.cm在5月4日发布的求职简历视频中自信、大方地进行自我介绍,引发网友关注和讨论,有网友还评论:“聘任他/她!”

  创作者@wonsulting在直播中分享了在TikTok上制作视频简历的建议。@wonsultin是专门分享求职经验的内容创作者,在TikTok上拥有75万粉丝,已发布的视频获得了近7百万点赞量。

  在其刚刚发布的一条短视频中,他从教育、工作经历、领导经历、技能和兴趣等方面介绍了TikTok简历的结构要点,用户纷纷在评论区“取经”。


  花样展示个人能力

  23 岁的卡莉·罗伯茨 (Kalli Roberts) 是犹他州杨百翰大学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的一名学生,已经成功通过TikTok简历进入TikTok的全球业务部门实习。

  在 2001 年的电影《合法金发女郎》中,由瑞茜·威瑟斯彭饰演的主角艾丽·伍兹曾申请进入哈佛法学院,卡莉·罗伯茨在自己的TikTok简历中模仿了艾丽·伍兹的风格,并凭借这一创意在TikTok走红。

  罗伯茨说:“我觉得纸质简历可能不会真实全面地展现我的个性。” 在传统的纸质简历上,工作技能可能只是一行字,但TikTok的视频简历却能够直观、全面、生动地展现求职者在视频编辑、创意策划和公开演讲等方面的特长,给企业留下深刻印象。

  一些公司也表示,相较于传统简历,TikTok 视频简历更能够帮助他们全方位了解和评价求职者。

  连锁餐厅Chipotle首席人事官Marissa Andrada表示,Chipotle的大多数员工都是充满活力的Z世代和千禧一代,TikTok视频简历能够让年轻人们展示自己的创造力。“能看到他们对我们的食物充满激情。你能想象出这个人加入你的团队会有怎样的表现,这与单纯地接收简历或者求职信是截然不同的体验。”

  WWE 全球人才战略和发展执行副总裁 Paul Levesque 表示,公司可以通过视频简历更好地了解申请人的个性,这是他们招聘时尤为关注的。


  构建Z世代求职社区

  活跃在TikTok上的Z世代是互联网原住民,从小接受互联网文化的洗礼,依赖社交媒体,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独立的思想。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们正期待着打破常规,创造“推销”自我的新风格。


  TikTok上的#careertiktok#careertok话题

  从#careertiktok、#careertok等网友们自发在TikTok上创建的热门话题,到最近推出的TikTok Refumes功能,捕捉到Z世代求职需求的TikTok正在主动构建一个求职互动社区。

  越来越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在短视频中“各显神通”,赢得企业青睐。

文:孟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