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飞算SoData数据治理平台,助力医疗机构安全高效完成数据治理

来源:新民网     编辑:张晓     2021-07-28 12:39 | |

  由上海市医院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联合主办 “第二届上海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 于 2021年7月10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上海市医院协会副会长李卫平、清华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等数百位相关部门领导及医院管理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分享新发展阶段医院管理最新研究成果及实践探索体会,畅谈“十四五”时期及未来医院发展思路与方向。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受邀参加会议,

  并发表了“飞算SoData数智科技助力智慧医院建设”为主题的演讲,获得现场数百位专家学者肯定。

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发表主题演讲


  大数据时代,数智技术正在重塑医疗环境

  随着数智化转型速度加快,政府、企业的数据量得到爆炸性增长。据相关报道,2020年,我国数据总量有望达到8000EB,占全球数据总量的21%,成为名副其实的数据资源大国和全球数据中心。面对如此庞大的数据,如何打通数据,消除数据孤岛,做好数据治理,挖掘数据价值,更好地利用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关键。然而现在的医疗数据现状是什么样呢?大大小小的医院里面,有成千上万种系统,每一个系统都有成百上千张表,它的结构非常的乱。比如患者的病历信息非常零乱,难以搜索筛查;很多数据由于本身的不规范、没有标准,导致了数据虽然大但是很难应用。

  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在会议上表示:数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每个数据工程师每天会产生大量数据,但这些数据占用的成本、带来的价值、质量如何,以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是否能够更高效地使用,是行业在大数据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都会遇到的问题。而飞算SoData数据治理平台,从数据质量、数据成本、数据安全及运营效率等方面覆盖数据生命周期的全链路。以标准化的规范为前提,搭建数据治理的衡量体系,观测数据治理的效果。为企业数据处理提供高性能、安全可靠、批流一体的数据融合与管理服务。


  飞算SoData数据治理平台 助力医疗机构安全高效完成数据治理

  以数据复杂度较高的医疗产业为例, 河南省首批县(市)级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在河南省卫健委要求下,医院作为第一批省级县域医供体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必须升级院内信息化系统,提升数据治理能力。但因为历史系统采购时只考虑单一功能的实现,软件供应商众多,系统不兼容,数据孤岛无法打破,无法全面系统性整合及有效利用各类数据。

  “系统不稳定,数据转移时频频引发宕机;单次数据转移耗时长达8-9小时;无法做到数据转移的实时处理,处理时效至少T+1”种种阻碍之下,医院团队采用了飞算SoData数据治理平台后,成功实现:

  ■ 保证稳定:各卫生机构间居民健康数据接入过程中,平台对所消耗的源库资源进行严格管控,保证线上业务正常运行。平台上线后没有出现系统瘫痪、宕机问题。

  ■ 扩展性强: 支持多种数据库类型的无缝对接。同时支持日后新增数据库类型的组件开发,确保数据源的延展性。未来随着业务数据规模增长,可支持计算和存储资源的水平扩容。

  ■ 效率倍增:数据实时处理和传输,数据迁移效率飞跃性提升,百万级数据可在5分钟内完成迁移。

  ■ 匹配医改信息化升级要求:贴合《国家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操作指南》相关要求,获得省卫健委网络与信息化领导小组认可。

  飞算SoData数据治理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数据分析与数据治理的相关难题,为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唤醒沉睡的数据,深挖业务价值。近年来,飞算科技以其过硬的技术能力及春风细雨般的服务在医疗机构及众多行业领域得以成功落地和验证,受到各行业及市场广泛认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