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新民汇 > 正文

喜讯!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唯一乳企!伊利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民网     编辑:童立萍     2021-12-03 14:25 | |

  12月2日,2021中国质量协会年会在京召开,会上颁发了“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伊利成为唯一获奖的乳制品企业。这是伊利继蝉联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后,半年内再次获得的质量领域权威荣誉。此次获奖,是伊利人坚守品质求发展的缩影,也是各界对伊利推进质量事业发展的高度认可。

  作为健康领域龙头企业,伊利在董事长潘刚提出的“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愿景指引下,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凝聚全员力量严守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质量发展迈向更高台阶。日前,伊利提出“全面价值领先”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是伊利在后千亿时代向全员发出的冲锋号。

  奔走1500公里,助力奶牛养殖降本增效

  每一个伊利人都是“伊利即品质”的鲜明注脚。张吉明,伊利奶牛科学研究院一名畜牧工程师,为呵护每一滴牛奶的营养健康,他将科研阵地延伸到奶业发展的最上游——饲草种植业,围绕“种好草,养好牛”奔走在田间地头。

  为了获得好种子,张吉明与他的团队对全国各地的种植户、种植基地进行数据收集、调研考察以及田间试验。张吉明一年在田间地头徒步超过1500公里。经过多年的科研攻关,张吉明和团队实现了优质青贮品种最高产,牧场产量可达5.13吨/亩,赶超国际优质青贮标准。此外,张吉明还针对青贮饲料制作进行深度研究,降低饲料成本,提升青贮的发酵品质,仅2020年便降低了制作成本达8160.95万元。

  正是有了一批张吉明这样的畜牧工程师,伊利帮助上游合作伙伴实现了奶牛饲养成本降低、产奶量稳定供应和原料奶品质保障三重战略目标,从源头把好了品质关。

  十年如一日,做好牛奶品质的“安全卫士”

  伊利化验室团队,是伊利品质创造者的中坚力量之一。在伊利,这样的品质创造者有很多,比如牛奶化验员苏春玲,每天要对超过1000吨的牛奶进行采样品尝,要熟记1000余项化验标准。为保持嗅觉、味觉的敏感性,她们不能使用香水、化妆品,也不能食用麻辣等刺激性食物。但就是这样“无味的生活”,她们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承担起了从源头保证牛奶安全与品质的“安全卫士”的责任。

  我们一定要把做好每一项检验作为实际行动,践行‘人人都是品质创造者’的庄严承诺。”苏春玲说。在化验室团队的保驾护航下,每一款到达消费者手中的伊利产品都保持着高品质。

  上千次实验,聚焦消费者需求推新品

  创新是伊利的态度,也是伊利的核心价值之一。在人才培养上,伊利尤其重视青年创新人才的培养,鼓励青年人才释放创新能量。而这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2021年,赵六永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拥有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8项的他,是伊利创新队伍的杰出代表。多年来,赵六永带领团队累计研发上市了60余款产品。其中,在安慕希开发过程中,赵六永多次往返瑞典利乐和伊利实验室,研制特色的希腊菌种,经过上千次的实验测试和设备试产,解决了产品浓稠挂壁无法量产、水乳分离的行业工艺世界性难题,成功研发出第一代利乐砖安慕希常温酸奶。如今,安慕希已经成为年销售超200亿元的明星产品。

  正是赵六永这些创新人才的成长,带动了整个伊利的发展创新,从而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变化的消费需求。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伊利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伊利人的付出与努力,伊利的每一份荣耀都离不开伊利人的拼搏与奋进。未来,伊利将瞄准“全面价值领先”发展目标,守品质、促创新、谋发展,携手每一位伊利人向着“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美好愿景共同前行。


  ✎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