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新民眼 > 正文

上海广大新闻工作者:忠诚履职 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解敏     作者:解敏     编辑:赵菊玲     2021-12-16 10:19 | |


昨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图说:习近平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代表 新华社

此次赴京参会的上海代表及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备受鼓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并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的2021年,作为新闻工作者,能够有幸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习总书记的亲切会见并合影留念,感到无比的光荣与感动。”上海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我们一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深入践行“四力”要求、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苦练内功、精益求精、不断创新,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


参会的解放日报首席编辑倪佳难掩兴奋之情。她表示,总书记和大家合影留念,对新闻工作者是一种巨大的鞭策和鼓舞,我们要牢记新闻工作者使命任务,以“四向四做”为职业标杆,在增强“四力”中着力提升业务本领,练就一身好把式、真功夫,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亲和力、说服力。用接地气的形式宣讲党的政策精神,用生动的群众语言把最新理论成果播撒到百姓心间,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复兴征程中凝聚起亿万人民共同奋进的力量。



做媒体融合转型的引领者



结合近年来在媒体融合领域的实践,与会代表,澎湃新闻总裁、总编辑刘永钢表示,面对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澎湃将继续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全力拓展和巩固互联网主阵地,进一步探索创新;进一步融通中外,努力成为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全球主流媒体。利用好在传播、技术、品牌等方面积淀的同时,进一步服务和赋能更多的机构和行业,满足人们对更美好的数字化生活的向往,成为主流价值观的引领者、专业能力的引领者、媒体融合转型的引领者。


讲老百姓听得懂的话



“FM十万个为什么”在今年中国新闻奖中获得新闻名专栏一等奖、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科学工作室主管傅昇岽表示,做这档节目的初心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走近科学、了解科学,我们传播的每一条科技信息都有着深远的意义。在科技新闻传播过程中,一方面要说老百姓听得懂的话,一方面要坚持弘扬正确的价值观、正确的科学精神。

我们将把在会场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团队一起,尽自己所能,架起科研工作者与广大受众沟通的桥梁,让科学的种子可以播撒进更多人的心中,为祖国的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在上海,正投身一线的记者编辑们,从会场内外到线上线下,第一时间阅读、收看了相关新闻。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新民晚报特聘首席记者潘高峰表示,当今世界,无论是国际格局之变,还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都对媒体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带来危机的同时,也激发了全国民众的凝聚力和爱国心。

作为一线新闻工作者,我们有幸见证和记录这一切,通过新闻报道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也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热爱。面向未来,我们必须直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承担起历史和时代所赋予的传播使命,创新讲好中国故事的方式、途径和话语体系,通过深度融合、整体转型,增强主流媒体的专业性、权威性、互动性和有效性,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感人的故事来自脚下的泥、眼中的光,坚强的队伍在践行“四力”中淬炼。当下,上海广大新闻工作者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积极传播党的声音,用心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有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他们勇于改革创新,挺立时代潮头,作为上海这座城市发展的记录者、参与者,坚守主阵地、传播正能量,凝聚起全市人民不断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新民晚报记者 解敏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