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印象 > 正文

孕育未来办公新模式 推动城市微更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中钦     编辑:陶磊     2018-07-18 19:37 | |

  联合办公之后,“新办公”会是什么样?未来办公场景新趋势是什么?昨天(7月18日),未来办公创新平台在上海集结。本次集结与N-ICE2035Livingline未来生活原型街项目联合,共同通过创意设计与产业升级推动城市更新与区域创新,并借此机会交流分享了国内外“新办公”先锋经验,共同探索研究未来办公场景新趋势。

  “未来办公应是产业链之间相互交集、共同促进的跨界合作,可以直接基于对用户潜在需求的发掘,创造性地设计各种富有创意的产品、服务、体验和系统,并通过与资本结合,直接催生新业态、新技术或新的创业项目,是“以设计驱动创新”的全新模式。”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NICE2035”项目发起人娄永琪说。

  NICE2035Livingline未来生活原型街项目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与杨浦区四平街道、上海市青年创意人才协会于2018年年初共同发起。N-ICE2035项目是将上海一条老旧的杨浦四平街道改造成更具未来生活方式的原型街,该项目涵盖“未来办公”“未来娱乐”“未来厨房”“未来出行”等实验室总计13个。今年4月以来,NoCC时尚实验室、Neuni材料实验室、FabO中国数制工坊、食物实验室、感知机械臂实验室,声音实验室,Hiwork办公实验室、阿斯顿·马丁设计实验室(AstonMartinDesignLab)、海尔定制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相继落地原型街。其中高和资本首创面向未来的城市办公新生态Hiwork,作为未来办公场景实验室,将引领未来办公的新趋势。

  据HiworkCEO贾蓉表示,“新办公”模式就是在一种更具有张力的新生态中,融入高科技、可持续性、健康、共享、人性化、创新文化、城市等元素,为企业追求效率和创新提供服务。

  而“Hiwork”创新研发的可变办公模块也将为办公精装修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效率、更多创新与更高价值的,为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多元化的办公空间与服务解决方案。同时,Hiwork着眼未来城市、未来生活,聚焦城市更新4.0环境下的未来办公,打造更多提升企业价值创新的场景与服务内容。

  与会期间,未来办公创新展也吸引了参会者的目光。本次展览包括同济设计创意学院2018学生毕业设计展、Hiwork“在场证明”展、H2O运动家居服务展、nice2035未来生活实验室展示等,这也意味着“未来办公创意计划”正逐渐展开。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这些天马行空的创意畅想将成为未来办公的真实场景。

  其中,同济设计创意学院2018学生毕业设计展带来六件学生作品,包括“一个可以玩的“工具”新办公体验”、“路虎移动办公服务系统——车辆内饰设计”、“「浪板」缓解腰椎疲劳的智能健身训练器”、“路虎共享办公出行服务系统——车辆外饰设计”、“醒醒——为提升儿童专注力设计”、“AIRIA基于办公环境的便携式智能健身产品”等。

  据了解,未来办公创新平台以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为基础,联合开发商、投资机构、资产管理、行业平台机构、地产策划、设计、办公家具、办公智能、企业服务、跨界文化与办公生活方式等办公各领域创新机构共同搭建,以推动城市更新领域办公与写字楼变革为目标,致力于创造城市办公空间更大价值生态可持续发展。

  谈及未来办公创新平台的创建初衷,作为平台的发起者,中国城市更新论坛主席苏鑫有更多的想法。他认为,随着互联网科技以及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各个领域也处于加速变革的升级转型中。办公领域作为最具敏感的变革入口,将首先完成新时代的裂变转型。

  并且,苏鑫也对其提出的“新办公”概念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新办公”就是区别于传统的办公,它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空间,而是一种在共享经济2.0时代下的办公升级新物种,它立足于消费升级和城市更新基础之上,从产品创新到场景迭代,代表了未来办公一种新的发展模式。

  此外,由于办公的目的在于产生价值,它所占用的空间使用者是人,因此实现“新办公”的关键在于两点,第一是看其是否提升了办公效率,第二是看其是否符合人本需求。在此背景下,“新办公”未来将呈现共享化、移动化和服务化三大趋势。城市作为人类生活聚落形态,伴随着文明和科技的演进不断发展,而高效的办公模式无疑是推动城市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未来,“新办公”模式将成为人们未来生活的主流趋势,不论是“N-ICE2035”Livingline未来生活原型街,还是未来办公创新平台,都是对未来生活方式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可以预见,在契合城市绿色高效发展的方向上,具有人性化、生态共享理念的“新办公”,将给城市未来生活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