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印象 > 正文

回眸2021|新民晚报摄影记者的“年度相册”④:四季如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磊     编辑:王凯     2021-12-25 11:15 | |

  2021年,人类依旧饱受考验:肆虐全球的病毒一再变异,但也无法阻挡人类追求幸福生活的脚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中共一大纪念馆在沪迎客,人气居高不下;上海天文馆在临港新片区滴水湖畔“梦幻”亮相;第四届进博会国家展首次引入云端展示,以技术手段打破空间限制;“双减”政策落地,放学后和周末时光有了更多元的打开方式……

  这一年,新民晚报摄影记者的足迹依旧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镜头下的每一帧照片仿佛是时间容器:驻足凝视,就会进入一段时光旅程,感受城市嬗变和人情冷暖。回眸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也将再次思考怎样迎接新的一年。

  或许,2022年的幸福和希冀,已在敲门。

新民晚报陆续推出

摄影记者年度作品集

让我们在影像世界里

回味这不同寻常的2021

 展望2022 


个人感言

  2021即将结束。今年,病毒变异依旧全球肆虐,疫情防控已成常态化。我穿梭于大街小巷,用镜头记录城市发展的足迹,感受到人们愈发珍惜生活中的小确幸,用爱把更迭的四季过成了一首首诗。这份安之若素让我不由得想到,泰戈尔在《流萤集》中曾写道,“让我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着你,又给以你光辉灿烂的自由。”期待2022,愿“寒冬”早日过去,未来如诗。

  2021年1月1日6时50分许,虽然申城收寒潮影响寒风凛冽,许多市民游客还是兴致盎然,等候在金山车客渡码头,一起迎接2021年的第一缕阳光,许下新年美好愿望。

  2021年1月1日,金山区山阳田园景区抓住气温低的契机,用造雪机对景区进行人工造雪,打造了一片美丽的冰雪世界。吸引市民游客到这里堆雪人、打雪仗、挖积雪,感受冰天雪地的快乐。

  2021年2月14日,申城气温明显升高,金山区花开海上生态园梅园内万株梅花也渐渐进入盛花期,尤其是梅宫探梅的网红朱砂梅一枝独秀,引得市民游客竞相前来探梅赏春。

  2021年3月25日,阳春三月,气温回升,又到了赏樱的季节。轨交8号线虹口足球场站旁的樱花林已成片绽放,白天在蓝天的衬托下美不胜收,晚上在灯光的点缀下梦幻绚丽。

  2021年4月10日,周末午后慵懒的暖阳里,市民在思南公馆与咖啡来一场邂逅,享受周末休闲时光。

  2021年5月5日,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在金山区金山嘴渔村老街,市民游客抓住假期的尾巴,趁着好天气,赏美景、品美食,享受休闲时光。

  2021年6月12日,BFC外滩金融中心带来的精酿啤酒节为夜生活增添活力,让上海“夜经济”成为提升城市活力的新引擎。

  2021年7月8日上午,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开幕。华为展台精彩瞬间体验区,吸引观众前来打卡,感受高科技的魅力。

  2021年7月10日晚,在金山城市沙滩一场海上钢琴烟花秀拉开“上海湾区滨海嘉年华”大幕。炎炎夏日,市民边吹海风,边欣赏美轮美奂的烟花秀。

  2021年7月25日,金山区风雨逐渐加强,海边的保滩坝出现了越浪情况,海浪不断拍打着保滩坝,海水淹没了金山城市沙滩部分区域。

  2021年8月18日下午,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全面升级,金山区朱泾镇万安菜场防疫措施再升级,实行出入口分离管理,每个口均派有市场管理员、保安、志愿者不间断职守,提醒市民佩戴口罩,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

  2021年9月20日,“海上升明月”中秋游园会在金山城市沙滩举行,游客在“海上升明月”景点前打卡。

  2021年10月3日,游客在金山区山阳田园乘坐小火车,感受田园风光,迎风飘扬的国旗,平添浓浓国庆氛围。

  2021年10月25日,金山区朱泾镇待泾村的花开海上生态园内,200亩40万株地肤由绿转红,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受到上海市区乃至长三角地区游客的追捧。

  2021年11月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和近视相关的产品受到观众青睐。各种防近视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为青少年学习和成长提供保障。

  2021年12月7日,在金山区漕泾镇长堰路北面,一座形如树屋的厕所被架空到二层,与所处小树林相映成趣。在2021年寻找上海“最美厕所”推选活动评审中,这个名为“树屋厕所”获评上海“特色厕所”。

  本报记者 陶磊 摄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