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夏令热线 > 正文

城管飞行检查:老鸿兴垃圾混投被抓正着 新天地兰生大厦分类有亮点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旻矣     作者:金旻矣     编辑:蔡骏     2019-07-21 12:08 | |

  潮人和游客聚集的商圈,垃圾分类做得如何?商务楼宇始终是垃圾分类不合格的“重灾区”,三周来是否有所改进?今天上午,上海市城管执法部门对兰生大厦、新天地等商务楼和商圈的垃圾分类状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大厦引入“拾尚包”

  上午9时,记者跟随城管执法队员来到兰生大厦。每层楼消防通道处,原有的垃圾桶已改造成四分类桶。物业表示,在大楼的白领食堂里,垃圾桶也已干湿分离,上班族们也都习惯了垃圾分类扔,工作日午餐时还会有志愿者宣传引导。

img_5655.jpg

图说:市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兰生大厦垃圾桶设置和垃圾分类情况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

  在办公室里,一个白色的“拾尚包”引人瞩目,里面装着纸张纸盒塑料瓶等可回收物。物业表示,大楼中共有19个楼层都引进了“拾尚包”,每周两次由专业回收公司上门回收,不管是什么物品,都以约0.5元/公斤的价格售出。

  “以前可回收物都由保洁师傅回收,现在这种方式也很方便,楼内租户公司也有积极性。”物业员工朱洁茹说。

img_5656.jpg

图说:兰生大厦设置的新式可回收垃圾桶,可以扫描二维码了解垃圾回收情况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

  新天地六大功能区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新天地。垃圾厢房划分出了存放区、冲洗区、台账区等六大功能区,墙上不仅标明了干湿垃圾,还特地写明“干垃圾用于焚烧发电”、“湿垃圾用于沼气发电”等垃圾的去向。此外,可回收物的分类也更精细,三个蓝色桶中分别存放金属物、纸板和塑料三类。垃圾厢房还启用了空调,避免湿垃圾产生异味。

物业表示,自垃圾分类实施以来,每天湿垃圾量从6桶增加到了12桶,干垃圾量从17桶减少到13桶,可回收物更是从170公斤增加到了300公斤。“很多餐饮租户也有小亮点,比如喜茶就在醒目的公共位置摆放了四分类桶。”保洁负责人陈健说。

img_5685.jpg

图说:新天地广场分类垃圾房有垃圾分类监督员值班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

  老鸿兴混投被抓正着

  不过,上午的检查中也有餐饮商户存在问题。

  11时许,执法队员来到合肥路上的老鸿兴,店堂里的垃圾桶不仅没有分类标识,而且店员口中的“干垃圾桶”里还混有香蕉皮等湿垃圾。后厨同样没有干湿分类标识,所谓的“干垃圾桶”中混着可回收物。对此,执法队员当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3天内整改到位。店员委屈地表示,6月下旬已经订购了垃圾桶,但迟迟没货,“混投现象现在就改,垃圾桶我们会马上去买,先贴好标识。”

img_5701.jpg

图说:执法队员当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

  淮海街道中队城管队员表示,以往检查中商圈和商务楼垃圾分类做得不太好,但今天的检查情况较为乐观,“不仅分得很不错,还有不少小亮点”。中队二级主办骆浩全说,自7月1日以来,对辖区内33家商务楼宇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尤其是淮海中路和新天地周边商务楼重点检查投放、中途转运驳运等:“辖区内328家餐饮单位,《条例》实施前问题较多,现在就餐人员和业主的观念都转变了,情况比原来有所改观。”

  下阶段将加大检查频率

  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表示,下阶段,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针对分类投放环节中问题较多的楼宇商场、餐饮企业、宾馆旅馆等单位,加强执法检查频率和力度,7月底实现对全市楼宇商场、1.2万个居住小区等执法检查全覆盖,补齐短板。

  针对收集运输环节中问题突出的混装混运、标识不清、遗撒滴漏等违法现象,加大整治力度,7月底实现对全市230家生活垃圾收运企业执法检查全覆盖。此外,还将重点加强对大型中转企业、末端处置企业的执法监管力度,避免出现混装混运、混合处置现象。

  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