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夏令热线 > 正文

帮侬忙|道路意外“戛然而止” 市民大热天“行路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驰     作者:徐驰 志愿者 霍笑颜     编辑:钱文婷     2019-07-31 08:40 | |

  老年大学“隔路相望”,却被一扇铁门生生挡住;地铁站“近在咫尺”,摆在眼前的却只有“小树林”可走……连日来,上海连续拉响黄色或橙色高温预警。在酷热难耐的盛夏,不少市民却被“断头路”拦住了“出路”,给夏日出行增添了几许烦恼。

3H4A4225.jpg

图说:美康路断头路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下同)

  小区阻隔老年大学去路

  近日,年过七旬的市民陆先生致电新民晚报夏令热线反映,怒江新苑和怒江南苑中间(大渡河路怒江北路附近),有一条断头路,市民们需要绕行一大圈才可通过。

  记者来到大渡河路怒江北路路口,看到怒江北路在此处延伸大约50米,便是路的尽头。而尽头处连接的是怒江路651弄小区的南门,有两扇安装电子门禁的铁门,没有设置门卫室。

  陆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长风大厦,平日里经常去老年大学、图书馆、食堂等地。如果从小区穿过,只要几分钟的时间,但是自从加装电子门禁后,他就必须绕行约1.2公里。

  记者实地测试后发现,如果从怒江北路直接经小区通过,大约只要3分钟,但如果绕行,需耗时20分钟左右。陆先生诉苦,长风大厦有许多老年人,以前路能通行的时候,大家去老年大学很方便。“现在天又热,我们年纪大了,在大太阳底下这么绕路,真的吃不消!”他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协调一下,让前往老年大学的路能走得更顺一些。

  能否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记者随后联系了怒江第二社区居委会,对方表示,这条道路是小区的内部道路,并不对外开放,他们需要考虑小区居民的安全。对于一些老年市民的诉求,他们也感到无奈。不过,对方告诉记者,考虑到周边老年居民的出行需求,小区南门于每天6:00~9:00以及16:00~20:00对外开放,市民们可以在这两个时间段内自由出行。

  对此,陆老伯说,他很理解居委出于小区安全的考虑设置门禁。不过,开放时间是否可以做适当调整,或在高温天等特殊情况下,延长开放时间,方便更多老年人出行。

3H4A4235.jpg

图说:地铁7号线美兰湖站2号口旁的小道

  50米泥路绕道变2公里

  家住美兰湖的市民何女士,也遇到了相似的问题。她表示,美兰湖地铁站2号出口处有一条断头路,名为美康路,在该道路和地铁出口中间,隔着一片小树林,出行十分不便。

  何女士说,这片小树林的面积不大,如果将美康路再往前打通一些,就可以直接通到地铁出口。现如今,许多行人无奈从小树林内穿过,给出行带来了很大困扰,尤其在夜间,更有安全隐患。

  记者来到现场实地踏勘,发现美兰湖地铁站2号出口处紧连一片小树林,中间有一条人为踩踏形成的小道,全长50米左右,上面满是碎纸、玻璃、石块等。穿过小道就是美康路主路,那里停放着百余辆非机动车。

3H4A4261 (1).jpg

图说:小道崎岖难行

  何女士告诉记者,这里是附近居民每天上班时的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早高峰时,人流量众多,狭窄小道十分拥挤。她无奈地表示,美康路建成已有一年多,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晚上很黑,下雨天又泥泞湿滑,很不安全;但是,如果不走这条路,绕行又太远了。”记者通过百度地图搜索后发现,如果绕行需要多行走2.1公里,耗时29分钟。

3H4A4266.jpg

图说:美康路断头路上停满了非机动车

  迟迟不通路 居民急煞了

  记者致电罗店镇询问详细情况。对方表示,由于美康路是新建成的道路,还未通车,目前不建议居民从此通过。至于尾部连接地铁出口的那段路,会在道路完全建成后打通。目前,项目正在走审批流程。

  不过,这样的答复,并不能够令何女士满意。她表示,这个问题由来已久,大家都深受困扰。“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尽快打通断头路,让附近居民出行更方便一些。”

  志愿者 霍笑颜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