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夏令热线 > 正文

2020夏令热线·记者调查|新屋漏水!甲醛超标! 燃气因安全隐患不能通!虹口区千万元精装新房竟然质量问题上百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军     作者:王军     编辑:易蓉     2020-07-17 10:20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图说:珠江铂世外滩界6月底精装交付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 摄(下同)

背着几百万元贷款,付着每月近万房租,千万元级的精装房,就是没法住!虹口区珠江铂世外滩界6月底刚交房,查出的问题竟有100多处。“暴力梅”来袭,屋里厢是汤汤滴;燃气不开通,烧饭洗澡没方向;甲醛味刺鼻,熏得人头昏脑胀。业主们烦心、揪心、很伤心!

   先签字再验房 问题没完没了

“‘暴力梅’来袭,业主群里天天有‘情况’——一家、两家、三家……两梯两户的10号楼近一半户型都存在不同程度漏水。”珠江铂世外滩界6月底精装交付,可业主高女士在接到交房通知后,至今未敢和开发商签《房屋交接书》。开发商给到业主的流程是:先签字交房,再给钥匙,最后去物业办理房屋质量验收。高女士们担心:开发商“先签字再验房”的流程,会导致没完没了的房屋质量问题最终成为烫手山芋,“烂”在自己手上。

图说:先签字再验房

“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业主群里至少已有7户10号楼的02室发布漏水视频和照片,飘窗部位最严重的情形不亚于“水帘洞”。这可是每套售价至少千万元的精装房啊!新民晚报记者赶到现场,在多位业主陪同下,被物业人员重重盘问和核实身份后,才进了10号楼。就在此刻,有一装修师傅从电梯里走了出来,匆忙向物业人员反映:楼上又出现大量漏水!不知道水是从哪里来的?!物业人员慌忙阻止,让他不要乱说。

图说:新房成了“水帘洞”

图说:一片狼藉

图说:地板泡水

业主打开房门,刺鼻的异味扑面而来,隔着口罩都觉得喉咙发疼,眼睛刺痛,被熏得火辣辣的。记者走进几户02室,只见书房飘窗、地上、窗台上都放着水桶和抹布,仍保留着“抢险救灾”时的景象;窗台上的水渍清晰可见,水桶已盛满浑水,抹布湿搭搭还能挤出水,部分墙壁也已撕去墙纸露出斑驳;地板已被水浸泡起鼓,踩上去吱吱作响,有的已被撬开移走,留下深浅不一的潮湿水泥地面。

图说:多处空气污染超标

业主沈女士提供的空气环境检测报告显示:客厅空气污染超标,次卧空气污染超标,主卧空气污染超标,老人房空气污染超标。业主张女士提供的第三方验房报告显示,共有超过110处存在装修及设计问题,需要整改。记者在多处精装房看到,部分发霉的墙纸、软包已被撕去,等待替换;大理石地砖存在明显裂缝,颜色深浅不一,斑斑驳驳,像被贴上了“创可贴”。

安全隐患一堆 燃气不能开通

“已交付的房子竟然不通燃气,闻所未闻!屋里厢的老人只好洗冷水澡。”业主王女士贷款买了样板房,为了节约房租,匆匆入住,但开通煤气的时候,竟被上海燃气客服平台告知楼盘暂存安全隐患,无法进行业务受理。

图说:燃气有隐患被禁止使用

业主们反映,燃气公司反馈的问题主要是:开发商没有提前向燃气公司提供管线图纸和所用燃气管道的书面质检报告;燃气管道进行了暗封,接口被包在柜子里看不到;安装煤气表的柜门不是格栅透气式的;厨房有大型地暖燃气设施,没有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记者采访当天,物业告知,仅有一户业主办理了燃气开通,但业主反映,目前仍被禁止使用。

新民晚报记者走访多处精装房,果然发现:厨房的燃气热水器、冰箱、橱柜等均采取了隐藏设计,不符合燃气公司“格栅透气式面板”的要求;铺设水电管线的厨房顶部,被石膏吊顶封闭,仅留的检修口,被新风系统管道接口遮挡,不便检修和更换滤网,新风系统形同虚设。对此,在场的楼盘装修工程人员解释:隐蔽的水电管线如开始没有问题,之后就没有问题。面对这样的“专业解释”,业主们只能是摇头苦笑。在业主提供的第三方房屋验收报告中还提到:部分房间的新风管并没有被接上。

图说:飘窗积水

而对于最让业主揪心的“飘窗漏水”问题,城建部门的反馈是:外墙干挂内隐蔽的管道漏水导致大量进水。业主们还发现,飘窗外窗台高于窗内大理石台面,存在高低落差,窗台外容易积水。专业人员看过,都说修不好,而开发商也说窗台外积水“调整不了”。

图说:客厅软包发霉

图说:大理石地砖开裂,有色差

针对业主反映的诸多问题,记者向开发商求证。相关人员回复称:对于房屋质量问题,已在积极协调整修。同时,将按照燃气公司要求,逐一整改,尽快让业主使用上燃气。整改何时到位?燃气何时开通?这一连串的问题,新民晚报记者一定跟踪到底。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