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夏令热线 > 正文

夏令热线 | 外墙施工集中拆除空调外机 两小区居民等了又等日子难过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罗水元     作者:罗水元     编辑:杨玉红     2021-07-14 10:32 | |

星.jpg

图说:星颂家园部分业主的空调外机被拆下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摄

  连日高温,市民生活愈发离不开空调。然而,多个小区居民向本报夏令热线反映,他们的空调外机被集中拆下后未及时复原,影响夏日生活。

  星颂家园:呼叫半月安调外机未复原

  晚天下午,记者首先来到浦东新区海松路 52弄 星颂家园。此前,小区居民周女士向新民晚报夏令热线反映,一两个月前,她所在小区楼组的空调外机被集中拆除,至今仍未全部复原。更让她担心的是,有人说安装工被欠薪了,不知何时才能安装好。 在现场记者发现,小区部分楼组一二层外墙已铲除,外面搭着脚手架。周女士所在的 5号楼组边,有拆下来的空调外机“排排座”。

星颂家园2.jpg

图说:星颂家园正在进行外墙保温维修工程

  周女士家住二楼,她说,为配合施工,她家三台空调外机已拆下两台。前段时间潮湿闷热,全家人只能蜗在一个有空调的房间,很是不便。根据目前施工进度,她家另一台空调外机也将被拆除。

  “如果原来的空调还不能装回去,就彻底没空调可用了。天这么热,二楼通风又不畅,可怎么办?”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半个月前就联系施工方安排人员复原空调外机,安装工人虽已把一台空调外机固定在墙上,但还没有与内机联通,“不能用,相当于没安装好”。

  比周女士家更难熬的是,有的居民家空调外机全部拆下,高温中只得“蒸桑拿”。 记者根据居民提供的联系方式,拨打原来安装空调的师傅时,手机未能接通。另一据称是现在安装空调的工人则称,自己只是维修工。

  现场施工铭牌显示,这里正在进行外墙保温维修工程, 施工单位为上海绿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科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开工日期为今年6月5日,竣工日期在9月30日,项目经理为陈依才与陈章发。记者拨打项目经理电话时,对方称没有欠空调外机安装工人薪资,只是更换了一批空调外机安装人员而已,已联系居民安装空调外机。周女士家的空调外机,今日应能安装好。

  城林美苑:耄耋老人热成“夜归人”

  同星颂家园一样, 三林镇 城林美苑小区部分楼组的空调外机也因“外墙保温装饰装修”而拆下。 居民周先生向新民晚报夏令热线投诉,直言“热得受不了”。他说,由于外墙施工,粉尘较多,窗户白天基本不敢开。晚上想开窗睡觉,但附近的高分贝音乐,能放到晚上九十点钟甚至更晚。

  记者昨晚来到这个小区,即使站在楼道中间的走廊上,也闷得大汗淋漓,很多居民干脆打赤膊。 他们说,由于天气闷热,不少人一早就“逃”出家门,到晚上很晚才回来。有一对住在19楼的八旬老夫妻,行动不太方便,闷得实在受不了,也成了“夜归人”——逃到楼下阴凉处,坐到晚上八九点钟才回家。

  没有空调的日子,居民有的到外面借房子或住宾馆,有的住到父母家,不仅增加了生活开支,也很不方便——一个居民说,家里有10个月大的小孩,住到父母家每天上班开车要多走40公里;而另一个快生小孩的居民,正为是否要搬到外面去住而发愁。

城林美苑1.jpg

图说:城林美苑小区正在进行外墙保温装饰装修施工

  面对酷暑,居民们都希望快点把空调外机复原。但令他们失望的是,空调“ 拆的时候快得像猴子,装的时候慢得像树懒”——原来说最快 20天就能复原,可现在30天、40天过去了,他们还在等待——六月底说七月初装好,七月初又说要等到七月半装。

  现场施工铭牌显示,这里的施工单位为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为王海林,记者拨打电话过去,但话未说完,对方就挂掉了。

城林美苑12.jpg

图说:小区居委会张贴《避暑通知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小区居委会7月9日贴出的一张“避暑通知”告诉居民,可以到一楼活动室避暑。遗憾的是,多位接受采访的居民都不知情。他们说,居委会的心意是好的,但活动室空间毕竟有限。当前最重要的,是早日把空调外机复原。

  新民晚报记者  罗水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