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眼 > 正文

《阅读上海100胜》上海书展火爆首发!邀您打卡100个上海时代胜景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屠瑜     编辑:高飞,风正,施雨     2019-08-16 22:32 | |

  今天15时30分,上海书展中央大厅,一条长长的队伍格外显眼,走近一看,他们都是在排队购买《阅读上海100胜》。100处标志性的胜景、100个上海奋发进步的剪影,由新民晚报记者全媒体采写拍摄结集而成的《阅读上海100胜》(上下卷)15时45分在这里首发。

  读者有序排队购书

  《阅读上海100胜》首发式现场。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许多新民晚报的老读者出现在活动现场,有自己来买书的,也有帮朋友来代买的。退休的郭老伯手中拿着8月15日的新民晚报站在购书队伍的前面,他指着报纸上的预告稿对记者说,“我看了预告后,今天特地来买这套书,之前已经都一篇篇剪下来做了剪报”,“不仅能看看上海的经典风景,还有好多不太熟悉的新时代胜景”。

  赵阿姨向记者展示《阅读上海100胜》剪报

  同样做了剪报的,还有70岁的赵阿姨,她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本厚厚的晚报大小的剪报站在签售队伍中,从2017年7月1日第一景《兴业红光,石窟门里开创中国新天地》到2017年10月12日的最后一景《地球明珠,大珠小珠看世界》,100篇报道、100个胜景,在剪报里排列得整整齐齐。据赵阿姨介绍,晚报内容丰富,自己30多年前就开始看晚报了,2015退休后养成了剪报的习惯,看完后觉得好的内容就剪下来,“从今天上午一直等到下午,就是想让嘉宾签个名,很有纪念意义”。

  结婚36年,订了晚报36年的朱阿姨是一位退休教师,她对这套书赞不绝口,“这次买回去也是给女儿看的,自己知道的就会和其他人宣传,和自己的学生宣传,历史是不能遗忘的,我们现在生活得这么好,看书的习惯不能丢,要远离尘嚣,修炼自己”。

  签售队伍

  来自曹杨新村的鲍女士昨天看了新民晚报微信头条预告稿后,今天特地过来一次性买了两套,“我工作和居住在曹杨新村,对曹杨新村有很深的感情,因为这套书里有关于曹杨新村的报道,所以买一套自己收藏,另一套准备送人,书中有一些景点自己还不熟悉,想先看书了解后再去实地看看”。

  据出版该书的上海文化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书的编辑过程中,很多校对一边校稿一边感叹,“原来上海还有这么多好地方都没去过,可以跟着书的介绍去打卡上海胜景了”。

  首发仪式现场座无虚席

  除了老读者外,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许多从外地来的观众都被这套书吸引,纷纷购买。来自广东的游客梁先生今天是第二天逛上海书展,这两天买书已经超过了3000元,看到书展手册指南后决定过来买这套书,“这本书在上海书展首发,肯定是展现了上海精华的地方”。从南通来的张女士一次性买了三套,“这套书很有收藏意义,我是买回去送人的”。

  静安区新闻办副主任柴春羚也出现在了首发式现场,她表示:“这本书记录了上海很多地标性建筑的故事,作为一个上海人来看的话非常亲切,从这些很生动的故事中感受到这么多年上海的成长,也是有激励人心的作用。”

  《阅读上海100胜》(上下卷) 官方图

  《阅读上海100胜》采用融媒体立体阅读形式,融文字、图片、视频三位一体,以创建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理念为切入点,选取近年来上海具有代表性的100个最新、最美、最经典的地标胜景,引领读者阅读上海、感受变化。全方位展现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在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描绘和解读市民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真实记录上海迈向卓越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的步伐。打开图书,不仅能细读美文美图,也可以扫描附设二维码,观看精彩小视频,营造了观赏新景、阅读城市、感受变化的独特视角和立体体验,为读者打开了认识上海、了解上海的精彩窗口。

  《阅读上海100胜》精彩视频集锦。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首发仪式上,新民晚报社、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向市政府新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赠送新书

  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朱国顺,副总编辑阎小娴,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阚宁辉,市政府新闻办事业处副处长万敏敏,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副调研员陆江涛等出席了本次首发仪式。

  新民眼工作室 新民晚报视频摄影部

  文字|屠瑜

  图片|郭新洋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