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眼 > 正文

信不信由你,从上海到江苏,票价只要5块钱!目的地还是江南古镇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屠瑜     作者:屠瑜     编辑:林岩,董群力     2019-11-15 14:34 | |

  【新民晚报·新民网】上周,新民晚报做了《上海去西塘有直达公交了, 比想象中火爆……》的报道,体验了示范区公交3路的运行情况,受到广大读者欢迎。本周,新民晚报记者再次坐上了通往另一座江南古镇——黎里古镇的示范区公交2路,场面依然火爆。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在东方绿舟示范区公交站台候车的人们

  示范区2路

  11月13日,小雨蒙蒙。7时50分,示范区2路首班车载着20多位乘客从东方绿舟准点出发,车上座位比3路多,有26个。后排几位乘客有说有笑,好不热闹,“我们9个人一起组团出来玩的,都是青浦人。” 坐在靠近后门边的61岁的韩乃珍告诉记者。后面的董老伯补充说:“我们准备先玩古镇,然后去古镇旁边一位老外开的博物馆看看,下午还是坐这个车回来。”56岁的杨珏筠说:“现在比以前出门方便多了,如果交通卡能够通用就更好了。”

  示范区2路乘客投币购票

  同样去旅游的还有67岁的卢广发,他戴着白色无线耳机,一个人坐在前门边的座位,“我住在彭浦新村,以前大多是自己骑摩托出门旅游的,前几天在手机上无意中看到示范区公交开通的新闻后,决定体验下坐公交去旅游是什么感觉”,他说,“坐下来感觉挺好,价格便宜、方便,下次准备约老邻居一起来。”

  坐在卢广发斜对面的是要去吴江芦墟上班的张桥辉,他家住徐泾北城,以前上班需要坐地铁去虹桥火车站坐大巴到吴江临沪车站,需要1个半小时,花费35元左右,现在只要1小时(地铁上半小时+公交上半小时),11元,“每周一个来回,算下来挺划算”。

  有一位小姑娘带着一个行李箱坐在车子中部引起了记者注意,走近一问,原来这位何小姐刚从美国留学回国,这次由姨婆鲍阿姨陪同一起去芦墟看望外婆。

  8时23分,芦墟大桥东站,张桥辉、鲍阿姨、何小姐等7位乘客下了车,中途没有乘客上车。

  8时49分,车子驶过黎里大桥,大桥下的太浦河烟波浩渺,“过了大桥就到黎里古镇啦!”车上一位老大爷兴奋地说。

  8时52分,韩阿姨指着车窗外一幢设计独特的建筑对记者说:“快看,这就是我们要去的六悦博物馆。”

  8时54分,晚点4分钟,车子到达黎里旅游集散中心,当乘客下车时,发现天已放晴,仿佛是在欢迎大家的到来。

  司机钱培明告诉记者,该路车票价5元,可以用苏州公交卡、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暂时还不能用上海公交卡,一天有12班车,大概一小时一班,东方绿舟发车首班车是7:50,末班车18:30。黎里首班车是6:30,末班车17:10。

  乘客从示范区公交5路上下车

  9时10分,记者在黎里旅游集散中心看到,从西塘汽车站发出的示范区公交5路正好到达黎里,车里站满了乘客。记者从下车的乘客中得知,他们中很多是上海人,已经在西塘古镇玩了一天,一对上海老夫妻对记者说:“我们是前一天上午在东方绿舟坐的示范区3路到西塘,今天坐示范区5路从西塘到黎里来玩,我们下午就坐示范区2路回上海了!”

  示范区公交小贴士

  示范区1路(东方绿舟站—汾湖汽车客运站)

  票价2元,可以用上海公交卡、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按上海优惠乘车政策执行,无人售票。

  示范区2路(黎里旅游集散中心—东方绿舟站)

  票价5元,可以用苏州公交卡、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不享受各类优惠政策,无人售票。

  示范区3路(西塘古镇汽车站—东方绿舟站)

  票价10元,支持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不支持公交卡,不享受各类优惠政策,无人售票。

  示范区4路(吴江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大观园)

  票价1元(5月15日至9月30日空调车加收壹元),可以用苏州公交卡、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不享受各类优惠政策,无人售票。

  吴江第五人民医院首末班:6:30-17:40

  上海大观园首末班:6:30-17:40

  间隔15——25分钟

  示范区5路(黎里旅游集散中心—西塘古镇停车场)

  票价5元,可以用苏州公交卡、微信、支付宝或现金支付,不享受各类优惠政策,无人售票。

  【相关链接】票价、座位、发车时间...长三角示范区公交的热点问题我们都帮你问到了!

  新民眼工作室 屠瑜

  图片|王凯 屠瑜

  视频|王凯 张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