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眼 > 正文

这些被制裁的NGO,在香港就是“换了马甲的CIA”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新民晚报香港报道组     编辑:屠瑜,倪彦弘     2019-12-03 17:14 | |

  针对美方日前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国政府决定自即日起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同时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人权观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NGO)实施制裁。

  换了马甲的CIA

  大量事实和证据表明,这些NGO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特别是像被称为“第二中情局(CIA)”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更是臭名昭著,其为香港有关团体提供资金的做法可追溯至上世纪90年代。

  据美国媒体报道,NED旗下四大分支中,至少有两家在香港活动十分活跃,即国家民主研究所(NDI)和团结中心(SC)。尤其是前者自1997年以来就活动频繁。该基金会负责亚洲项目的副主席路易莎·格里维称,NED对于香港团体的支持是“持之以恒的”。2014年发生“占中运动”时,格里维公开承认,香港反建制派活动分子知道与NED合作的“风险”,但仍执意这么做。2014年4月,以李柱铭、陈方安生为首的反对派先与NED勾结,后又向时任副总统拜登等人“寻求帮助”。

  李柱铭 港媒

  今年6月14日,美国研究机构《ronpaul institute for peace and prosperity》(朗保罗和平与繁荣研究所)刊发了专业从事美国全球政策报道的媒体人亚历山大·鲁宾斯坦署名文章《美国政府、NGO通过资助令香港反修例运动更为激烈》。文章指出,这些NGO打着为社会公益事业和所谓“人权民主、自由抗争”的幌子,变换不同的手段,致使香港修例风波不断升级,实为本次香港乱局的幕后推手。

  香港《文汇报》曾经刊文介绍,在2012年反“国民教育”事件中“一战成名”的香港前“学生运动领袖”黄之锋,就是NED精心培植的“港独”骨干。NED不仅向黄之峰提供了大量的活动资金,而且还向黄之锋承诺,如被警方检控,将获安排全额资助赴美英留学等等,为其安排好了“后路”。有了NED的大力撑腰,黄之锋的“港独”活动愈加活跃,不仅在政治上指向性更明确,而且与其他“港独”组织相勾连。

  多年来,NED一直通过全国国际事务民主学会资助香港大学比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CCPL),而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曾是该中心管理层成员。

  值得注意的是,NED有着多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颠覆和“颜色革命”的丰富经验,对街头政治这一套做法玩得很娴熟,被许多国家称为“换了马甲的CIA”。

  这些NGO做了哪些“脏活”

  从有关媒体公布的资料来看,6月27日,美国NGO组织“人权基金会”邀请“港独”艺人何韵诗参加该组织在挪威举办的《奥斯陆自由论坛》,何韵诗在发言时公然发表“港独”言论。

  9月16日,“联合国观察”邀请香港反对派议员陈淑庄出席在日内瓦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陈淑庄在会议上诬称“警察对民主运动支持者的暴行不断升级”“被捕示威者被警察施暴及羞辱”“香港正陷入人道危机的边缘”。

  香港职工会联盟(简称“职工盟”)现为香港最大工会联合组织之一。组织发起人、秘书长李卓人自1994年起长期与NED保持密切联系。“职工盟”也是对香港社会造成负面影响最为严重的团体之一。今年7月以来,“职工盟”一直在工界持续鼓噪反政府情绪,除了响应反对派发起的多场游行示威活动外,还自行发起了80余场全港大罢工运动,引发的社会动荡直接导致旅游、酒店、零售等行业业绩严重下滑。

  这些只是NGO组织参与香港修例风波的“冰山一角”。事实上,只要我们稍微梳理一下就会发现,在香港的许多组织,像“香港记者协会”等,都与美国的一些NGO组织保持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一边以所谓“代言人”的名义表达所谓的诉求,另外一方面则从“主子们”那里捞到大额的资金以及物资。

  是时候该擦亮眼睛

  在专家看来,这些美国的NGO之所以要颠倒黑白、助纣为虐,为乱港分子的暴力犯罪叫好,甚至提供各种支持,其目的就是希望在香港搞“颜色革命”,通过这些乱港分子的暴力犯罪将香港搞乱,将香港特区政府打倒,让香港走上西方好多国家都没有实现的“普选之路”,进而通过西式“普选”让反对派上台,掌控香港行政、立法和司法大权。

  香港立法会大楼。网络

  事实上,在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颜色革命”中都可以看到NGO的身影,如格鲁吉亚、乌克兰等。它们往往先抓住某一敏感议题,通过炒作、抹黑甚至歪曲手法将所在国政府或其领导人搞臭,进而鼓动所在国民众特别是青年人搞“街头革命”,将该国社会秩序彻底搞乱,最终兵不血刃地推翻所在国政府,或逼迫所在国领导人下台,然后再通过看似公允的“选举手段”将亲美亲西方的反对派推上权力宝座。

  然而,此次中国政府决定对在香港修例风波中表现恶劣的非政府组织实施制裁,无疑发出了一个强力的信号:在香港搞“颜色革命”,你们选错了地方。

  是时候该擦亮眼睛了,这些“挂着羊头卖狗肉”的NGO,无论披着多么华丽的外衣,也不过是西方反华势力发动颜色革命的工具罢了。我们正告这些NGO,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不是你们“撒野”的地方,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

  新民眼工作室

  作者 |新民晚报香港报道组

  编辑 |屠瑜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