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眼 > 正文

“战必胜,胜必回,我们一定会来接你们回上海!”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方翔     编辑:沈小栋     2020-02-20 18:34 | |

  MU9003

  13:02起飞,14:21抵达武汉天河机场,乘客266人,1288件行李,总重15887公斤。

  MU9005

  13:09起飞,14:32抵达武汉天河机场,乘客262人,940件行李,总重14103公斤。

  全国劳模、东航凌燕培训师李文丽(左)与乘务员

  昨天下午,东航派出MU9003、MU9005两架次航班,运送了共计38.4吨防疫物资和上海市仁济医院、第一、第五、第六、第七人民医院与杨浦区中心医院500多名医疗队员英勇驰援武汉奔赴雷神山。这也是疫情暴发以来,东航单日运送上海市医疗队和物资单日最多的一次。而在飞机落地武汉的那一刻,“我们一定会来接你们回家!”的广播语在客舱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全国劳模、东航凌燕培训师李文丽

  “沉甸甸”的航班

  MU9003航班由“李文丽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的10名导师在党员、全国劳模李文丽的带领下共同执飞。在登机的时候,一位身材娇小但背包甚至超出了机门框高度的女医生引起了乘务员的关注,一位乘务员当即主动上前帮助她安放行囊。这位女医生用坚毅的目光和微笑感谢了乘务员的善意,突然之间却又潸然泪下。

  在乘务员的关切交流中,她坦言:“对于这次出征,家里人都非常支持,并以此为荣。但是,作为母亲,十分牵挂即将上小学的女儿,希望疫情快些结束,赶上今秋的开学典礼。”倾诉完心绪,善良的女医生还不忘叮嘱乘务员要勤洗手、戴口罩、多运动。

  “与以往的航班相比,我们此次航班的266位客人的手提行李非常多,而且大多数医护人员的手提行李感觉比他们的体重都要沉。” 全国劳模、东航凌燕培训师李文丽说,“大多数的医护人员都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因而行李也准备得非常充足,这让我们许多乘务员非常感动。”

  似曾相似的情景,同样出现在MU9005的客舱内。一位年轻的护士不忍看着乘务员们大汗淋漓地调整一件件尺寸“庞大”的行李,主动号召周围的医疗队员站出来帮助乘务员,另一位年轻医生不停对乘务组致歉并表示,“真不好意思,全都是医院急需的药品,我们尽力少带自己的东西了。”

  “我们看到医护们的行李是沉甸甸的,大家都觉得这些医护人员信心满满,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虽然不知道疫情还有多久会结束,但是都会积极面对,这让我们的崇敬之心油然而生。”在MU9005航班上的东航客舱部外籍乘务部副总经理秦峥说。

  前往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飞机平飞后,我们给医护人员量体温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人都低着头,聚精会神地看着什么,走近看才发现他们都在看自己家人和孩子的照片和视频,每一张都看得很仔细,因为可能他们要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陪在孩子和亲人的身边了,我那一刻就觉得泪目了。” 秦峥说,“特别是有一位坐在61A的姑娘,跟她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她原来计划近期是要拍婚纱照的。”

  东航客舱部外籍乘务部副总经理秦峥

  李文丽也关注到了许多医护人员都在翻看家人的照片,“我当时曾经问上海市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是否思念家人时,他的回答让我记忆犹新。他说,‘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抗疫的第一线,作为医务工作者就要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前往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我们一定会来接你们回上海

  抗击疫情的任务不期而临,驰援医疗队的成员们顶着巨大压力在不到10个小时的时间内整装待发。细心的乘务员们发现,部分医疗人员是临阵挂帅,全部精力都扑在医疗用品保障上,都还没来得及准备自用物资。

  两个机组的乘务组不约而同的将客舱部配发的全部备份防护服、口罩和维C泡腾片等物资转赠与医疗队,并积极协调航食,增配易保存的塑封食品礼包,以便于勇士们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前线战斗。

  “战必胜,胜必回,我们一定会来接你们回上海!” 李文丽表示,在临别之际,乘务员们不断重复喊加油的口号,为医护人员们打气。

  朴实无华的约定,是这群最美逆行者之间无形的默契。我们也一定坚信在战胜疫情之后,援鄂医疗队的医护队员们也将平安回到上海。

  李文丽写祝福卡片给医护人员打气

  新民眼工作室 方翔

  图片 | 受访者供图

  编辑 |顾莹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