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新民眼 > 正文

我遇到了重点地区的来沪人员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方翔     作者:方翔     编辑:屠瑜,董群力     2020-03-16 19:35 | |

  “从昨晚8点到今天早上8点,是我第5次到浦东机场做驻守志愿者。每次都会遇到新的情况,特别是昨天晚上还遇到了来自重点地区的来沪人员,但是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们都会守好上海的大门。” 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游威说。

  15日

  18点30分

  班车出发,游威和志愿者们前往浦东机场,大家把上一班次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一下总结,并将新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布置。

  19点30分

  抵达浦东机场,大家开始换上隔离服,并且与上一次班级的志愿者们进行交接。

  为新加坡游客解释

  刚上岗,就有一位来自新加坡的游客,从东京旅游返回上海之后,因为等待时间而有些焦虑,志愿者们耐心地给她做解释工作,并得到了她的理解,并非常配合地做好核验护照的工作,做好航班、住址、联系方法的登记。

  20点30分

  志愿者们护送当晚的第一批4名旅客,分别为1名美籍华人、1名新加坡旅客、2名日本旅客回到他们在徐汇的居住地,进行居家隔离。

  缓解美国游客情绪

  在浦东机场的志愿者则接待了一位刚从美国洛杉矶回来的旅客。他非常担心与他同住的女友不愿意与他一起隔离,而希望能够去集中隔离点,但是通过志愿者的耐心解释并与他的女友进行了交流之后,女友愿意与他一起进行隔离,他感到非常高兴。

  21点30分

  新加坡旅客抵达嘉善路的居住地,与居委干部、社区卫生中心医生、社区民警进行交接,志愿者发回了照片。

  21点36分

  美籍华人抵达南丹东路居住地,护送前往的志愿者发回照片。

  21点50分

  机场工作人员带来一对从湖北天门经成都来到上海的一对夫妇,其中妻子担心在集中隔离点会被感染,因而不愿意去。经游威了解,这对夫妇因为长期租住在徐汇区,而且是与人合租,不符合居家隔离的条线,因而只能集中隔离。

  “我们通过与他们谈心,了解到女方主要是担心被传染,而男方则担心费用问题,因而我们也将政策跟他们解释清楚,最终说服了他们。”游威说。

  22点05分

  志愿者突然收到协调浦东机场查询旅客行李的短信。这是一名意大利旅客,行李还在浦东机场,志愿者们马上联系了机场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并帮他把相关凭证照片传了过去。

  22点12分

  2名日本旅客抵达天钥桥路的居住地,志愿者发回照片。当晚的第一轮次护送任务完成,车辆赶赴消杀点进行消毒。

  22点45分

  工作车辆消杀完成,准备返回机场。

  第二辆护送7名旅客的车辆出发,分别为3名美国籍旅客、1对法国籍夫妇和1对湖北天门夫妇。

  23点45分

  第三辆护送一家四口美国旅客的班车出发。

  16日

  1点

  街道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核实旅客是否符合居家隔离条件。

  2点

  送至肇嘉浜路的一位中国旅客,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居委干部、社区民警上门查看,系公用厨房,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这位旅客表示愿意去浦东新区的另外一套住房居家隔离。班车返回肇嘉浜路,将他接回浦东机场,移交浦东新区。

  2:45

  接待法国籍母子三人(巴黎—北京—上海)

  3点40分

  中国旅客返回浦东机场,并移交浦东新区工作组。

  6点30分

  忙碌一晚的志愿者们终于可以稍稍休息一下。

  6点45分

  来自巴黎和法兰克福的航班已经降落,志愿者们抓紧时间吃早饭,补充能量,准备迎接新一轮客流。

  7点15分

  巴黎和法兰克福的航班旅客行李已经送出。

  7点30分

  与下一班志愿者进行工作交接。

  8点

  结束12小时的晚班,游威和志愿者们启程返回。

  “我哥哥游春之前也在浦东国际机场防疫一线驻守,我们亲兄弟之前已经通过微信把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接。”游威说,“我现在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负责担任徐汇区夜间驻守浦东机场的总联络员,带领T1、T2两个航站楼的工作组做好入境的旅客信息登记,接送从疫情严重地区入境的旅客至家中居家隔离并与相关街道做好交接。

  我们这里的志愿者都有这样一个信念,守一道关,护一座城,架起守护上海‘城市安全’的闭环。”

  新民眼工作室 方翔

  图片 | 受访者供图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