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不要让年龄成为你止步的借口

  小编的话  现在的不少年轻人身上带有一股陈腐气,相比之下,倒是不少老年人,心态年轻,精神倍儿棒!既然91岁都可以玩蹦极,我们没有理由让年龄成为止步的借口。

  不要让年龄成为你止步的借口

  李 动

  有的年轻人,已经老了;有的老年人,却还年轻。这句话是我在新西兰旅游经历中感悟出来的。那天大巴行驶途中,向导拿起话筒说,马上就要途经昆斯敦附近那座古老的铁桥了,它叫卡瓦拉大桥,那里是全世界最早的蹦极场地,非常惊险,值得一看。

  导游绘声绘色地介绍了不久前发生在这里的一个真实故事。有位叫玛丽·曼森的澳大利亚老太,已91岁高龄,她会定期来到这里旅游,其主要目的就是到卡瓦拉大桥看年轻人蹦极。每次看到年轻人纵身跃下百米大桥,玛丽就感到刺激兴奋。那天,她突然闪出了自己也尝试一下的念想。于是,玛丽给卡瓦拉大桥蹦极运营商写信,询问在那里蹦极最年长者多大岁数,但没有回复。

  其实,玛丽对卡瓦拉大桥蹦极并不陌生,2008年,她83岁时,就从这里面向峡谷的溪水纵身跳下,引起了一阵骚动和点赞。以后,她又多次萌发蹦极的念头,但老伴坚决不让她再去冒险。老伴去世后,已是耄耋之年的玛丽又偷着去尝试蹦极,但她的后辈也是坚决反对。玛丽有7个子女、18个孙子女、35个曾孙子女和一个玄孙。这次,为了实现自己的宿愿,她没有告诉晚辈悄悄上路了。

  2015年春天,玛丽只身一人悄悄来到卡瓦拉大桥,工作人员见一头白发的老太太手持票子准备蹦极,开始以为她是陪小辈来观看蹦极的,听说是她本人蹦极,工作人员顿时愣住了,瞪着碧眼惊讶地问:“老太太,你今年多大了?”老太平静地说:“91岁。”工作人员差点晕过去。于是,一连串的问题接踵而至:“最近体检过吗?身体是否受得住?家里的人知道吗?以前是否玩过蹦极?”老太太平静地说:“没事,出了事我自己负责,我已写好了保证书,已放在口袋里,你们尽管放心地帮我戴上全套设备,我要创造一个世界纪录。”

  老太太被全副武装了起来,在众人的尖叫声中,玛丽没有犹豫,双手展开像一只轻盈的老鹰,纵身一跃,向百米峡谷飞速而下,动作漂亮利索,更像一道耀眼的闪电,瞬间一闪,闪出了一个旷世英雄。玛丽的举动引来了持久的掌声和狂热的欢呼声,在场所有观众无不感到震撼、激动。老太太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尖叫声中,被送到岸边,人们争相上去要求与之合影,老太太成了英雄和明星。

  中巴刚停在大桥边,我便疾步走向古老的铁桥,见许多人围在大桥两岸凝视河面。我好奇地挤进人群,只见大桥中央的跳板上站着一位身上绑着绳索的小伙子,在此起彼伏的呼声中,他突然向百米峡谷纵身一跃,像只矫健的海燕迅疾飞翔,接近水面时,突然被身上的绳索勒住,在惯性下黑点在空中上下翻腾,最后悬在了水面上摇晃。须臾,一艘小船划上去,三下五除二地将小伙子身上的绳索解开,他站稳后,向两岸的人群展开双臂,人群又发出一阵欢呼。

  我被眼前惊心动魄的刺激动作和热烈氛围所感染,来到大桥中央,挤进人群伸头向下探望,上百米的深谷令人晕眩。抬头只见一位身着红色泳衣的金发碧眼的姑娘全副武装,站在铁桥中央的踏板上,准备向下俯冲,但她望着百米深谷开始发怵,犹豫着不敢往下跳。此时此刻,两岸发出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呼喊声,姑娘在呼声的鼓动下,终于怀着“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壮,一个猛子扎了下去,顿时引来一阵欢呼声。

  回到车上,导游问我:“如果我们安排活动,你敢跳下去?”我摇首感叹推托:“年龄和身体都不允许了,倘若二三十岁,也许还有这个胆量。”其实,这只是个托词,倘若真的年轻,我也是不敢如此冒险。

  玛丽老太的故事,对我触动颇深,过去总认为自己年龄大了,身体器官也随之老化,不能像年轻人那样随心所欲了,对许多新鲜事物也失去了兴趣,看来廉颇老矣不是理由,真正的原因还是心理出了问题。是的,只要心态年轻,就不会衰老。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 数据加载中……
这两天的一呼柏应,看得全上海人民都想不通了... 这两天的一呼柏应,看得全上海人民都想不通了...

当美女空姐遇上渣男老公!故事扑朔迷离... [详情]

【街谈巷议】钢琴“搬”进门诊厅 市民:少排队才实在 2016-07-07 09:1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C罗的哭泣,是一代人的回忆 C罗的哭泣,是一代人的回忆

国王的荣耀,只有眼泪知道。这是豪小编今天看到的最精彩的一句话。 [详情]

下雨天汽车保养维修小常识分享 下雨天汽车保养维修小常识分享

夏天雨水多,道路时不时就会积水,而这个时候只要是上路的车都难免遭...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