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吴霜:维嘉小燕

  小编的话 维嘉永远是那样慢条斯理的,身边发生何等大事,他的眼神也是平稳安宁的,不会惊慌失色。小燕是维嘉的太太,很娇艳的一个人,眼睛亮亮的……

  维嘉小燕

  吴霜

  这世界上有一种人,看上去静若处子,其实心如狡兔,平日里是河边一丛青青芦苇,随风声微微摇动,实则是水中一块岩石,无论如何,水动石不动。

  维嘉永远是那样慢条斯理的,身边发生何等大事,他的眼神也是平稳安宁的,不会惊慌失色。他是那种严谨清晰的管理者,单位里物流部门的经理,手下管着几十辆大大小小的车子。每次和他一起出去参加活动、聚会之类的,常常会听到他的手机传来“呼呼”的振动音,然后接起电话就听到他说:“唔……唔,你先把车停在路边,然后打这个号码……实在不行了再告诉我,我赶过去。”问他,他会说,我们那儿一个司机,半道上车子掉一个轱辘。

  “啊?掉了个轱辘你还在这儿high呐?”“没事儿,他会处理,不会也练练他。”维嘉音调平静,挂上电话继续吃喝玩儿,但是稍微过一会儿,他会悄悄拨个电话去询问那位倒霉的掉了轱辘的司机是否已经脱险解决问题了。如果挂上手机他面无表情地继续在圈子里面不走,那就是问题已顺利解决,而大多数情况都是这样的结局。

  小燕是维嘉的太太,很娇艳的一个人,眼睛亮亮的。估计当初维嘉一定是被这双眼睛迷住的。小燕和维嘉一个单位,是总经理办公室的负责人,据说两人在单位里也总要在一起。有时下班了,维嘉爬上几楼去小燕的办公室接她,一进门,领导看见他就说:“哟,接小燕啊?怎么着啊,又不放心啦。”小燕抿着嘴笑,维嘉则回答:“唉,我们家远啊,不接不行。”谁都知道,他家就在单位旁的宿舍楼里,走路也要不了几分钟。

  他们夫妇俩有些地方很相像,比如说话都不多。大家聚会,大声喧哗之中,维嘉小燕更多的是充当听者,不喜欢插嘴。听,但并不游离,需要笑声的时候一定会开怀加入,于是我知道他们两个虽然安静,却绝不缺少幽默感。

  维嘉小燕住的地方离我家很近,只隔了一条马路,我们经常一起出去吃饭,一起出游去采摘,哪里有新鲜的吃食,我们总会一个电话之后兴致勃勃地赶过去品尝。我这个人一向自认能干,没有事情难得倒我,但是有一条,开不了车。想当初在美国,有一次出车祸,虽未伤筋动骨,但也闹得人仰马翻,从此对开车就有了戒心,本来就对方向最没感觉,索性再也不动方向盘了。这样一来,维嘉就忙了,我一有重要事情,活动啊演出啊,只要有时间,维嘉一定会不辞辛苦赶来帮忙。像我这样的路盲,即便是个老北京,依然不知道哪里是东南西北。而无论去哪儿,只要告诉维嘉,他一定在最短时间内找到路径,从未耽误迟到过。

  于是,我参加的不少活动中都有维嘉小燕的参与,好多次的电视采访中都有他俩的身影。每次去,维嘉小燕都是兴致勃勃,在车里就开始提要求了:“吴霜,等会儿去录制现场给我找个前边的座儿啊,离摄影机近点儿,让我多上几个镜头。”我每次到现场就会找导演给这两艺术粉丝儿在观众席里尽量找个好位置,得让镜头多留下二位的美好形象。去年有一次,中央电视台录制我们音乐学院七七级考学的纪念专题,维嘉小燕和我一起去了。这两位坐在台下十分醒目的位置上,录制时聚精会神,随着台上师生们的叙述转换着心境,时而欢笑,时而安静,真是过足了戏瘾。事后,一直嘱咐我,什么时候播出一定要提前告知哦。

  节目播出后好几天了,有一次一起吃饭,维嘉得意地宣布:“吴霜,这回我和小燕超过你了。”我奇怪地说:“什么意思?超过我什么了?”小燕说:“维嘉看节目播出了,还看了重播了,他一边看一边记我们出镜的数字。”我说:“啊?还计数了呐?出镜多少次啊?”维嘉这时慢悠悠地插话:“三十二次。”

  哇!真的是超过我了啊!那天台上角色众多,又是老师又是同学,我就是连说带唱也没那么多镜头啊。

  “你俩还拿着笔和纸算计来着?”我问。小燕说:“我报数他记下来的,维嘉还通知他那些部下都看了,他们都说这回你可过了上镜的瘾啦。”

  维嘉小燕,两人是少见的夫唱妇随,总在一起从不分离。维嘉去年到岁数退休了,两人就开始讨论怎么出去旅游的事情,去了欧洲,去了日本,去了中国台湾,还上了千人游艇,年底准备再去贝加尔湖。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前不久,他们的儿子结婚,一家人到全聚德吃了一顿,并没有大办酒席。他们给了儿子一笔钱,让小夫妇俩去欧洲旅行结婚。儿子小两口走后,维嘉打电话给我说:“吴霜,我儿子走十几天呐,我跟小燕有空了啊。有什么活动没有?可以安排啊。最好又有什么电视节目可上的,同事们说了,最近这一段儿没看见我们上镜了,感觉有点儿缺失。”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围堵抵制是"人祸"不是爱国 市民:爱国请先自强 2016-07-21 09:25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登巴巴那么可爱,怎么忍心让他受伤害 登巴巴那么可爱,怎么忍心让他受伤害

在这里不想发任何和他昨天受伤有关的图。毕竟乐观而又虔诚的登巴巴,... [详情]

各种行车强迫症行为,看看您是否已“病入膏肓” 各种行车强迫症行为,看看您是否已“病入膏肓”

随着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强迫症行为,但...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