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柏万青:妻子的心结如何打开?

  小编的话  先生曾经有过外遇,这让妻子很难从痛苦中自拔,一改以往的温和贤惠,不是无端地怀疑丈夫与旧情人藕断丝连,就是对丈夫失败的传销指责,令丈夫难以接受。

  妻子的心结如何打开?

  柏万青

  王女士与李先生都是江西人,两人于1997年结婚,生有一女一子。不久,两人把孩子交给父母打理一起到福建打工,2006年李先生结识了一个同样来自江西的女性朋友,两人竟玩起了地下情。尽管王女士当时在同一地区打工,因与丈夫各自住在不同的工厂宿舍,对丈夫的婚外情她浑然不知。不久,李先生就提出要辞职去东北做生意,王女士认为老板对他不错,并委任以中层领导的职务,应该安心工作。但丈夫借口新工作可以赚更多的钱执意要去。第二年,王女士从丈夫的表哥那里得知丈夫仍然与原先的那位女子打得火热,而且所谓的生意就是传销。为了确定李先生是否有外遇,王女士特意跑去李先生曾经工作的地方打听,证实了丈夫表哥的说法。痛苦不堪的王女士考虑到家中一双儿女,她选择了宽容以挽回丈夫。

  2007年7月李先生因为传销生意受挫而回到了老家,还带去了外遇对象。在外地打工的王女士得知此讯马上赶回了老家,谁知等来的是丈夫的一纸离婚诉讼。“因为那个女的为了我离了婚,如果我不离婚好像对不起她。”抱着这样的心态,李先生向法院交了离婚起诉书。但是李先生的家人都不同意他离婚的决定,母亲更是以死相逼。李先生无奈只好撤回起诉书,在家人的劝慰下决定结束这段出轨的感情,与妻子修复感情。

  虽然李先生终于回到了王女士的身边,而且对自己的过错确已悔改,但王女士很难从以前的痛苦中自拔,一改以往的温和贤惠,不是无端地怀疑丈夫与旧情人藕断丝连,就是对丈夫失败的传销指责,令丈夫难以接受。两人的摩擦越来越多,甚至动手打架。被李先生打了几个耳光后,王女士绝望地拔刀自残,令李先生心生恐惧,提出各自冷静一下暂时分开生活。两人一分开就长达3年。2010年,李先生来到上海,白手起家开办了一家海绵厂,经过家人和女儿的劝说,李先生决定改变自己的态度,顾全大局挽救婚姻,并将王女士接到上海,让一家团圆。

  本该是一段新生活的开始,李先生和王女士也的确相安无事了一阵子,因为有以前的经历,夫妻二人都小心翼翼地对待彼此。当时李先生的事业刚起步,经济状况并不宽裕,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王女士放弃了自己在外打工的机会,在丈夫的厂里帮忙,还陆续将自己的钱交给丈夫以支持他创业。

  但王女士对丈夫的不放心始终没有改变,去年11月,丈夫应客户邀请到外地去谈生意,在离开上海的5天时间里,王女士不时打电话询问,语气中充满猜忌,生怕他与旧情人再联系,令丈夫很是不爽。除此之外,丈夫还忍受不了妻子一直向自己索要工资。因为丈夫的生意尚在起步阶段,资金暂时有点困难,他向妻子保证,在工厂度过危机后一定会将工资以及欠款算清,但妻子就是不信,还威胁丈夫要烧厂房、砸电脑。一天晚上王女士与李先生在工厂里发生口角,随即就争吵并大打出手,王女士砸坏了茶几、桌椅,还用刀片割坏了李先生的衣服。最后在警方的劝阻下才得以收场。丈夫再次萌发离婚的念头。

  我分析,李先生和王女士的家庭起初是幸福的,问题出在李先生曾经有过外遇,这段外遇让他损失很多,感情、经济、事业。不过,他们婚变的前因是李先生,后因则是王女士。

  凭我的生活经验李先生确实认识到自己的过错,一心扑在事业上,把王女士接来上海就是一个好的开始,是王女士自己没有走出阴影,耿耿于怀。我告诉王女士,如果李先生和外遇对象还有联系,他就不会把王女士接回上海。那段外遇对李先生来说也是一次伤痛,他心中也有伤疤,应该抹平,一味旧事重提对双方都不会有好处。现在丈夫创业正是需要他人帮助的时候,妻子应该做好丈夫的帮手,否则王女士的举动只会增加他的压力。

  我的劝慰令王女士有所悔悟,李先生也表示不再提离婚,双方都采纳了我的意见,重新开始和睦的生活。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私人订制"大学室友 市民:人品好才是真的好 2016-09-01 09:04
聚合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十一”亮相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十一”亮相

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是上海“十二五”重大文化设施项目,于2012年9... [详情]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姨妈是会呼吸的痛 “痛经假”有说不完的囧

痛经这事,女性流着热汗,流着热血;“痛经假”这事,我们的脑袋却不能热。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