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正文

微笑的细节

  小编的话 笑一笑,十年少!微笑,是一件于人于己都很快乐的事,会在不经意间改善一些关系。我们来看看,微笑能产生哪些“利好”。


  微笑的细节

  戴文妍

  有一天,我在49路终点站候车,临开车前两分钟,上来一位年轻的女售票员,先是给驾驶座摆弄几下,就转过身来,面向车厢,这时也就六七位乘客。她用清晰的声音,向我们告知这辆车的服务宗旨、行使路线,还有沿途的一些事情。女售票员举止大方、衣着端庄,好像脖间还系着一条彩巾,比较养眼。坐在整洁的公交车上,享受这样的礼遇,真是让人愉悦。看着女售票员进入工作状态,就有一点点小小的遗憾升起:这位姑娘,如何不能面带些许微笑呢?那就十分完美了,你的乘客,一天的好心情就从这里开始了!

  微笑,真是一件于人于己都很快乐的事情。

  我们楼里,有一个五岁的小男孩,第一次看见他,是他奶奶陪着他,从他住的三楼爬到十五楼。我正在候电梯,一回头,看见孩子那双大眼睛,惊恐地睁着,孩子的两只脚,被膝盖拖着,一步一挪往上走。原来她妈妈临产的时候,孩子受到了伤害。看到他奶奶在讲他的事情,孩子的眼神不知所措,他们平时都很回避周围的人。我被这个孩子感动着,就朝他微笑,还放大这样的微笑,让眼睛里都充满笑意。孩子看看奶奶,回过头来,就对我笑了,那样的天真无邪。后来,我碰到过他爸爸、妈妈陪他爬楼梯,我向他伸出大拇指,还和他击掌,每次我俩都会报以会心的微笑。再后来,他会老远的发现我,指着我,开心地告诉他爸爸。

  微笑会在不经意间改善一些关系的。

  有一次我从外面回来,打开大楼的铁门时,正好有个中年男子推着车要从里面出来,这个人平时偶有遇见,一般情况下他不搭理人,上海人讲有点“嗨歪”。我就扶着门没动,他推着车径直出来,与我擦身而过的时候,抬眼看了我一下,那时我正微笑着,这事就算过去了。某日,他已踏进电梯,回头见我才从大门进来,我是感觉会赶不上电梯,没有紧走,却见他用手拦着电梯门,等我。我们都笑了。此后,见面打招呼不说了,大家还能聊家常。

  还有一次乘地铁,正有一个空位子,我快步走过去,不想另有一位女子也看着这个位子,与我同时到达,我停住了,她也站那儿了,我们相视一笑,谁也没有去坐,却不约而同地说:你坐!一种抢座的行为,因了微笑,演变成了一场谦让。

  微笑有时也是判断一个人对某件事情的态度,比如这家的女人生气了,男人赔了不是,说破了嘴,女人还是不理你。这个时候,男人就会说,好了,不要生气了,笑一笑,笑一笑。一般情况下,女人若是笑了,大家就下了台阶了。

  要说微笑产生的利好,真是多了去了!在菜场里,会微笑的卖菜阿姨,摊位前总是顾客盈门;傅园慧那些笑的表情包,为她赢得了多少粉丝;连微信上,你回应人家一个笑脸,也让你显得礼貌得体……

  其实,像笑这样的事情,江湖上更有甚者,打打杀杀之后,可以一笑泯恩仇,化干戈为玉帛的。

  微笑对我们女人来说,还另有一功呢。

  女人最怕的是容颜老去,保持微笑,实在是让你留有可爱的一帖良药。我专访过一位资深品牌的美容专家,她对我说,在你最不经意的时候,拿出小镜子照一下自己的脸,这个时候,大部分人的习惯是,两个嘴角向下耷拉着,你的脸透露出的,要么是严肃的,要么像生气,要么就有一些凶相。表情不招人待见不说,嘴角的皱纹刻画而出。我看到一张邓文迪和默多克离婚时的照片,他们从法院出来,邓文迪耷拉着嘴,没有了微笑的邓文迪,就有些怨妇的模样,与之前回眸一笑百媚生的风姿,就判若两人了。

  我们再来说照镜子,你让自己微笑时,你会发现两个嘴角是向上翘起的,如此表情使你脸上的容颜正放松着,散发出的是灿烂的神采,你的眼角亦有几丝纹路,那是眼尾笑纹哦!它会让你更加妩媚动人。我们的身体,因为微笑,好的免疫细胞正在上升。我们女人,有些就是不爱微笑,有些不肯微笑,还有些不重视微笑,这实在是轻视了微笑的能量!比起你去美容院,涂精油、敷面膜、拉皮,能有微笑这样的道法自然,更实质有效吗?

  微笑和年轻的关系,前人亦有惊人之语的:笑一笑,十年少!

  厉害了!我的笑!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再苦不能让“宝宝心里苦”  再富不能让投机者富 再苦不能让“宝宝心里苦” 再富不能让投机者富

昨日,市委书记韩正在参加人代会闵行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教育绝对不能...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