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正文

A股是否纳入MSCI指数下月揭晓

pbu626728_02_副本.jpg

  明晟MSCI指数公司将于6月20日(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4点半后),宣布是否把中国A股纳入其中国指数及新兴市场指数的决定。一同列席“候审”的还有阿根廷股市和尼日利亚股指。

  明晟MSCI曾于3月22日宣布,正在就是否纳入A股向市场参与者征求意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纳入A股规划。即基于沪港通、深港通等“互联互通”股票池的方式纳入A股,而非借道必须提出申请和存在额度限制的QFII/RQFII通道,以解决资金进出问题。

  同时明晟MSCI也提出一项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将股票数量从448支减少到169支,减幅达62%。建议只纳入可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计划将A股在MSCI中国指数的建议权重从3.7%降至1.7%,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从1%降至0.5%。

  随后传来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在4月20日支持中国A股纳入明晟指数的利好消息。再结合明晟本身提出的改制方案,被业内人士普遍解读是中国A股在“四进宫”的尝试中,首次离成功最近的一次。

  此前,A股三次闯关失败。明晟公司在去年6月时表示,将把A股保留在2017年的审核名单上。而中国监管部门过去几个月在停牌重组时间限制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也有利于增加A股的纳入可能,摩根士丹利因此将入选几率上调至高于五成。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A股停牌数量较多,QFII每月资本赎回不超过上一年度净资产值20%的额度限制尚存等原因,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等仍面临一些挑战。

  高盛曾在研报中认为,明晟指数有限制地纳入中国A股,虽然在象征意义上是A股迈出的重大一步,但调整后的权重骤降,导致只有70亿美元的额外资本将流入A股市场,同A股本身的7万亿美元市值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

  中金最新一份分析报告认为,如果6月中旬MSCI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正式实施时间可能在2018年。

  3月份MSCI披露了纳入A股的潜在新方法,纳入概率大大提升;新纳入框架不受到QFII月度赎回规模的限制,但关于所有标的中包含A股股票的金融产品在海外上市必须得到交易所审批通过的规定MSCI仍在与交易所讨论,讨论结果将是影响MSCI能否在今年纳入A股的重要因素。

  如果纳入MSCI,短期资金流入规模约97亿美元,但长期资金流入或显著高于短期预估。机构投资者占比将逐步上升,改变A股市场以个人投资者为主的投资环境。全球主要交易所均有望推出与MSCI中国A股相关的ETF、期权等各类衍生品。(本文图片来源于东方IC)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1
1S
步兵机器人360度旋转庆祝胜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开战” 2017-05-22 09:17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