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小龙虾消费大数据:上海消费笔数全国第一

微信图片_20170801102959.jpg

图说:上海消费小龙虾排全国第一。图来源/口碑

  今天(8月1日)上午,口碑平台发布小龙虾全国消费数据:小龙虾的消费火力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华中地区的大中城市,其中上海的小龙虾消费笔数全国第一。从口味来看,麻辣口味小龙虾获得了上海人的最多青睐。

  上海小龙虾消费笔数全国第一,消费能力则排第六

  口碑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支付宝App的第二页就是“口碑”频道。7月28日至8月27日,口碑在全国各大城市发起了“口碑龙虾节”。用户在口碑首页参加“抓龙虾”游戏,抓满6只龙虾就可以获得一张买一送一的龙虾券。

  来自口碑的消费数据显示,消费者对小龙虾的关注在4月骤升,5月至8月是消费高峰期,9月开始下滑,1月、2月则是小龙虾消费的淡季。这与小龙虾产出周期相一致。国内小龙虾产地每年也是5至9月完成出虾和收虾。

  小龙虾的消费火力集中在华东、华南、华中地区的大中城市。从交易额和笔数看,上海、武汉、杭州、南京、深圳、长沙、宁波、温州、北京、合肥排名全国城市小龙虾消费热度前十,这些城市的小龙虾年消费笔数均在10万笔以上。

  哪个城市的市民在吃小龙虾上最舍得“下血本”呢?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武汉以303.76元小龙虾消费金额的笔单价,排名全国第一,其后依次是深圳、温州、宁波、合肥、上海、南京、长沙、杭州、北京。

  麻辣、蒜香还是椒盐口味?上海人最爱麻辣口味小龙虾

  从商家在口碑店铺里上架的菜品看,在以往十三香、蒜香、麻辣、咖喱、黄焖、椒盐口味的基础上,今年又冒出了酒醉虾、卤虾、芝士虾等新奇口味的小龙虾。而从交易笔数看,尽管各地对小龙虾口味的偏好不同,麻辣小龙虾的交易笔数仍然排名全国第一。

微信图片_20170801103009.jpg

图说:全国人民最爱麻辣味儿小龙虾。图来源/口碑

  口碑数据显示,根据小龙虾不同口味的交易笔数排名,在武汉、北京、上海城市的消费者更多选择麻辣小龙虾口味时,杭州、宁波、温州、深圳城市的消费者多数投向了十三香小龙虾口味,南京、长沙、合肥城市的消费者多数投向了香辣小龙虾口味。

  小龙虾正从街边的夜宵摊,推向更多消费场景。口碑平台显示,消费总笔数排名全国前五十的小龙虾店中,既有大排档风格的上海二子龙虾、合肥琥珀老六龙虾,也有环境时尚的武汉靓靓蒸虾、杭州潮虾。

  在上海,最火爆的三家小龙虾餐厅是徐氏盱眙龙虾(芳华路店)、小杨龙虾海鲜馆、兄弟盱眙龙虾(芳华路店)。讲究精致的上海人连吃小龙虾都甚有架势,肉质弹牙的小龙虾要三斤起上,戴好透明的一次性手套,然后就是手口齐动、十指流油了。如果再配上一碗面吃,那夜宵就叫一个落胃。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30 | 南西霓彩 百年老街“霓裳羽衣”舞新曲 2017-07-31 14:06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