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纪实 > 正文

沿着东非大裂谷,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工

       肯尼亚确实是个神奇的国度,赤道从东西穿过,东非大裂谷从南北纵贯,这虚拟与真实的两条线构成了一个十字,故被称作“十字镌刻的国度”。

       八月的一个清晨,我们租用的车便从这十字的中心,沿着东非大裂谷开去。据说,东非大裂谷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产物,长度约640公里,最深处达2000米。不知何故,我们这辆经改装过的敞蓬越野车除引擎外,其他如空调等设备全被拆除,着实让人担心。开车的是个大个黑人,名叫哈利。他说他有兄弟七人,是个虔诚的基督徒。

       雾开始笼罩四野。初始,车打着大光灯,贴着一边山崖,小心翼翼地避让对方车辆。我们探头,还能依稀见周围景物。渐渐地,雾越来越浓,一片白茫茫的混沌。哈利只得在一山路较宽处停车等待。一个时辰不到,雾散日出,我们涌向崖边。与我们原先认为东非大裂谷是幽暗阴湿狭长的概念完全相反,崖深数百米的下方,无尽的原野在晨光中铺陈开去,草木葱茏,田陌翠绿,屋舍俨整,炊烟袅袅,到处盛开着紫色和嫩黄色的仙人掌花。极目处,裂谷另一端山峦隐匿在天边……

       车行三小时许,便到了名动天下的树顶酒店所在地阿布戴尔。1932年有人在水塘旁无花果树杈上盖了间小木屋,1952年,英国公主伊丽莎白来此下榻,次日,其父英王乔治六世驾崩,遂继位,“上树是公主,下树当国王”便成为美谈。由于游客纷至沓来,1956年改建,在数十根粗壮的树干上,搭建20多米的三层木楼,內有50间客房,有敞廊式的咖啡室与餐厅,还有屋顶观光平台。

       我们兴致勃勃登上平台,四周、脚下皆是水塘,成群结队的大象络绎不绝地来喝水舔盐,在池中晃动长鼻撒欢。我们还看见二三十头野牛旁若无人的低头饮水。其间,几匹斑马与羚羊也小心翼翼跻身其中,场景极有趣。

       一步三回头地离开树顶酒店,车再行百余公里,一幅粉红色的天幕突然映入眼帘,空中、湖边、水中,数以万计的火烈鸟遮天蔽日,组成了世界上最壮观的粉红色“军团”。

       博格里亚湖,位于东非大裂谷谷底,三十平方公里左右,碳酸钙湖。周遭平坦,只见草场与灌木。湖中生长着大量藻类,为火烈鸟提供了充足食物,藻中富含的叶红素,使其羽化成了迷人的粉红色。博格里亚湖是火烈鸟的天堂。

       我们忙不迭地下车,径直奔向湖边,拿出手机照相机摄像机,一阵狂拍。火烈鸟身短腿长,体态轻盈而俏丽。想象一下,成千上万只红鸟,密密麻麻,头朝同一方向,步伐整齐划一,或啄食,或静立,或展趐,或飞翔,背景是染红的远山,染红的湖水,染红的天穹,这是一幅多么美丽,多么迷人,多么不可思议的画卷……

       哈利一直在我们耳边聒噪:火烈鸟很笨很笨。我们集体向他发出“呸呸”声。很久很久,夜幕低垂,我们离开,沿着东非大裂谷,向南,向着安博塞利国家公园,向着坦桑尼亚,去看乞力马扎罗的雪!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美爆朋友圈!魔都市中心也有梦幻粉色田野啦! 美爆朋友圈!魔都市中心也有梦幻粉色田野啦!

杨浦、静安、徐汇……满满大片既视感! [详情]

上海市代表团代表热议“生态文明建设迈入新时代” 2017-10-24 13:09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