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军事 > 正文

【军情】美军大批废弃基地被指污染严重

图为一个废弃美军机场中的机库残骸

  特朗普当上美国总统后立刻盯上了美军废弃的军事基地。有美国媒体预测,地产商出身的特朗普不会允许这些资源继续荒废,他要做的就是绕过来自军方和官僚的阻碍,从废弃军事设施中“淘金”。

废弃设施数量多

  近日,美国国防部审计员米歇尔·麦考德透露,五角大楼发现至少五分之一的本土军事基地设施是多余的。公开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本土范围内约有一万处曾被用于训练、生产以及武器测试的军用设施被列为“弃用国防用地”。不过,要让这些土地得到“循环利用”并不容易。

  根据五角大楼在1986年启动的“弃用国防用地再利用计划”,被废弃的军用设施或基地在转做他用之前,必须接受无害化处理。按照一家美国网站的说法:“这些土地先前的用途决定了它们可能对公众健康与人身安全造成负面影响。”比如,位于弗吉尼亚州萨福克的南希蒙德军械仓库于1960年关闭后,美国环境保护署经常在附近发现污染性爆炸物,遂于1999年将其列入“国家级重点清理目录”。但直到今天,这座军械仓库的旧址还未清理完毕,其污染范围甚至有扩大趋势。

污染清理包袱重

  麦考德指责五角大楼在环境清理方面的“不作为”导致废弃基地数十年来杂草丛生。不过,五角大楼的说法则是“资金不足”才是废弃基地“撂荒”的主因。数据显示,美国政府与军方在废弃基地“环境清理”项目上累计投入约70亿美元,但有调查报告显示,至少有2700余处废弃基地需要接受环境清理,预计需要耗资14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军方的“葛朗台心理”是造成废弃基地不能及时得到清理的主要原因。按美国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顾问卢欣·尼梅尔的说法,五角大楼的官僚们总想着把这些资产留在手中,以便将来某一天重新使用它们。

“军产开发”靠私企?

  据悉,身为美国三军总司令的特朗普正在制定一系列针对“弃用国防用地”开发的政策。尼梅尔预测,特朗普会采取措施鼓励私人企业介入闲置或废弃军用地产的开发,以便在短时间内筹集足够的清理经费和开发资金。其次,特朗普还可能在资金与政策方面扶持“废弃军产开发商”。

  尼梅尔预计,如果白宫认为开发项目潜力巨大而且能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特朗普就会在信贷等方面为开发者开绿灯,甚至将这些项目纳入“国家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或其他经济刺激计划予以政策扶持。另外,特朗普还可能会授权给陆军工程兵部队与私人企业或私人项目合作,以此改善人力、物力和财力的利用效率,提高废弃军事设施的无害化清理速度。肇立启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步兵机器人360度旋转庆祝胜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开战” 2017-05-22 09:17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