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电车痴汉”有增无减,英国要设“女性车厢”吗

英国影子消防部长Chris Williamson认为,近五年来,公共交通中针对女性的性骚扰案件愈演愈烈,设置女性专用车厢能有效降低女性遭到性骚扰的几率。 

“电车痴汉”有增无减 女性乘客苦不堪言 

早在2014年,就有报道称,约三分之一的女性乘客曾在伦敦公共交通上遭受过言语上的性侮辱。一份涉及400名参与者的调查也同样发现,约五分之一的调查者曾在公共交通上遭受过“咸猪手”等性骚扰。

备受“电车痴汉”骚扰的Bryony Beyon曾这样描述过自己的遭遇:“我在地铁上遭遇过‘咸猪手’,这种事情总是在发生,但我们却对此难以启齿。” 

调查数据显示,约有45%的女性乘客表示,若公共交通中能有专为女性设立的车厢,她们会更有安全感。

近年来,“痴汉”问题在英国似乎愈发猖獗。据英国交通警察局(British Transport Police)最新数据显示,仅2016年,全英火车及伦敦地铁上发生的性骚扰案件就有1448起。

和三年前650起的数据相比,这一数字足足翻了一倍。 

 女性车厢推行之路一波三折 

 2015年,女性专用车厢首次成为公众讨论的焦点。那时,工党首领科尔宾在为其选举进行拉票时,提出在英国设立“女性专用车厢”,以提高女性乘客的乘车体验。他公开发言道:“我国居然有如此多的女性在公共交通上备受骚扰,这简直难以置信!我的目的就是让女性乘客们享受更为安全的公共交通出行。”“我会就此提案广泛咨询女性通勤者的意见,同时开通24小时‘骚扰咨询’热线,为改变现状作切实的努力。”

 然而竞选结束后,科尔宾的这项提案被Yvette Cooper,LizKendall等党内不少成员反对,最终只能不了了之,直到最近下议院议员Williamson“重提旧事”。他指出,女性专用车厢此前就已经在日本、巴西、墨西哥等国推行过,这样的车厢能为女性乘客提供一个更为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

“当科尔宾第一次提出女性专用车厢时,不少人对此嗤之以鼻,然而近些年的这些数据证明此提案真的值得一试。”他补充道,“我并不是说这项提案必须要被推广和实行,但它一定有利于创造一个更为安全的公共环境。” 

赞成派: 女性车厢是女同胞们的第二个家 

       赞成派推崇女性专用车厢的原因其实也一目了然——既然女性专用车厢在其他国家已经受到欢迎和推广,那落地英国,以提高女性乘车体验又何乐不为呢?

摄影师AnushreeFadnavis曾这样介绍过女性专用车厢上女同胞们多彩的火车生活:在印度孟买的女性专用车厢里,每天都有一群一起通勤的女性,她们就像彼此的家人,有时女人们会在火车上跳起Garba舞,累了,女人们就彼此依偎,靠在陌生人的肩头睡着。 

反对派 : “痴汉问题”得“直拳进攻” 

然而反对派的“炮火夹击”同样立场鲜明——毕竟,从女性的角度,通过将自己与男性隔离开以保证安全,这怎么听都不像现代英伦玫瑰们该做的选择。

       议员Stella Creasy表示:“能不能从整体的角度认真考虑提高公共环境的安全性,而不是将受害者‘关’起来?”“限制女性的座位选择并不能增加她们心里的安全感,而且这更是对‘痴汉’行为的逃避和妥协!”

       议员Jess Phillips也直呼“这是一个绝对糟糕的主意”。她认为:“这是在逃避,而非正视‘痴汉问题’的严重性!我相信男士们也会因为这种逆向歧视而怒火中烧。”“面对性侵犯、性暴力,相关部门必须拿出强硬的态度正视它、改变它。”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人的身份证照片终于有救了! 上海人的身份证照片终于有救了!

魔都可以拍“美颜”身份证的照相馆增至122家! [详情]

阅读上海100胜 55 | 五角星辉 环岛衔巨蛋 学林通五路 2017-08-25 14:07
聚合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美丽上海追梦人:强军新标兵

军旗猎猎,军号声声!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