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正文

浦南医院2016年再推细节服务51项 关爱从细节做起

  B超室为空腹检查的患者准备糖果;儿科门诊为方便哺乳妈妈和婴儿特别设置漂亮温馨的哺乳室;让逝者有尊严走完最后一程,医院取消了给人以冰冷感觉的“太平间”名称,让更人性化的“告别室”取而代之……浦南医院为门急诊患者推出“一站式”服务而获得上海市卫生系统的文明委2015年度上海市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医疗服务品牌”,2016年再次推出51项细节服务措施,从细节做起关爱患者。

浦南医院儿科

儿科成了真正的“儿童之家”

  为解决儿科患者“看病难问题”,从2009年的“六一”儿童节起,浦南医院儿科也正式成为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分部。这里有安静舒适的环境、技术过硬的医生团队、耐心细致关爱体贴的护理团队,病房内还设有单独的儿童活动乐园,儿童住院期间还能有快乐的活动空间,赢得了患儿家长的信任。同时儿科团队还注意对小病患的细节关怀包括防止坠床的护栏、给每个出院儿童发温馨祝福卡,让孩子们在医院里也感受到浓浓温情。

  随着浦南医院南院的启用,儿科新的门急诊部也在此开诊,儿科诊区的布置更凸显了符合儿童的特点。除了标准的一人一诊室的配置,另有抢救雾化室、注射治疗室,配置有预检、收费、抽血的一站式服务,儿童的静脉采血由均有经验的儿科护士完成,保证采血的成功率。值得一提的是,新的儿科门诊专门设置了一间哺乳室,还准备了调用奶粉的开水,为哺乳妈妈和婴儿就诊提供方便。

小小一颗糖  服务见真情

  近日,在浦南医院门诊3楼超声科的候诊区有一位50多岁的中年妇女正在等待检查,由于检查项目必须空腹,所以就没吃早饭。在等待了10多分钟后,这位女患者突然觉得头晕眼花、恶心想吐。科室相关负责人在询问基本病史后,初步估计患者可能是因为空腹导致低血糖,立即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给她服下,同时打电话给一楼急诊科,要求派一辆平车至3楼超声候诊区,将患者送去急诊检查,确定患者情况稳定后,再上来做超声检查。在急诊室里,经过静脉输液后,患者情况好转,等她再回去做超声检查时,为防止她又出现之前的情况,超声科给她开通了绿色通道,进行优先检查。

  类似事情在该院超声科的日常工作中经常碰到。2016年起,超声科全科上下都知道超声科服务的宗旨是“喊一喊、指一指、扶一扶、擦一擦、送一送”。由于超声检查的特殊性,他们会在口袋里准备一些糖果备用;在面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或者没有家属陪同的患者时,他们将其扶到检查床上躺好;检查完毕后,都会为患者擦一下耦合剂并拉好衣服,再请至门口候诊区等待,将报告递给与家属。

取消“太平间”换成“告别室”

  2016年起,浦南医院的标识与指路牌上,再也看不到让人看似冰冷的“太平间”字样,而取而代之的是“告别室”。告别室布置得简洁、素雅、庄重。祭台摆满鲜花和电子蜡烛,播放音乐,让人生最后的驿站充满温暖,让逝者有尊严地离去,使生者心灵得到慰藉。

  遗体存放也花费很大的心思。医院对遗体柜进行了装饰装修,一改往日冰冷的铁皮箱,取而代之的是用绛红色木材制成的遗体柜子,让家属心里增加了许多安慰。这些举措无不体现着医院对逝者尊重、敬畏生命的人文关怀。一位逝者家属表示:浦南医院尊重生命没有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以人文关怀的实际行动作出了最好的诠释。(特约通讯员 蒲欣)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更多新闻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闻热词榜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