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健康 > 正文

拔智齿不能瘦脸!这些智齿需要拔除

  智齿是人类演化过程中“牺牲”的生物学性状。由于人类颌骨回缩致使智齿没有足够的生存空间,所以它的萌出常导致各种口腔问题,需要拔除。但如果它能顺利萌出,不影响其他牙齿,是没必要拔除的。拔智齿也没有瘦脸的功效。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民康健园

  智齿是指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颗第三磨牙。因为这四颗第三磨牙正好在20岁左右时开始萌出,此时人的生理、心理发育接近成熟,于是被看做是“智慧到来”的象征,故称它为“智齿”,是口腔最靠近喉咙的牙齿。在智齿的生长方面,个体差异很大,有的人20岁之前,有的人40、50岁才长,有的人终生不长,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颗智齿也不是都必然会长全,某些人的智齿可能只长1至2颗,智齿的位置从门牙开始,由一侧门牙向里数牙齿数目,如果有第八颗牙,它就是智齿。

  有的智齿甚至长到一半就不再生长,牙齿在颌骨内由于位置不正,不能萌出到正常的咬合位置,这样的牙齿称为阻生齿。最常见的阻生齿是下颌第三磨牙,其次是上颌第三磨牙。有些人颌骨还不够大,没有足够位置供智齿萌出。由于空间不足,阻生的智齿就向各种不同的方向生长,一般与邻近牙齿形成角度。可以向着邻近牙齿生长,远离邻近牙齿生长,也可以水平或垂直阻生,甚至倒置阻生。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民康健园

哪些智齿要拔除                  

第一,反复引起炎症

  智齿的危害最常见的就是冠周炎,因为在牙和牙龈之间有一个盲袋,在遇到身体抵抗力低下或食物残渣等进入盲袋的时候就有可能发作。严重可能会造成面部间隙的化脓感染。

第二,智齿龋坏

  如果智齿严重龋坏,智齿位置非常靠后,治疗比较困难;智齿变异比较多,治疗效果可能不理想;智齿在充填治疗后,如果不能很好地维护口腔卫生,更容易再次发生龋坏。

第三,食物嵌塞

  这很容易造成前面第二磨牙的的龋坏,并有可能引发其远中面的牙周损害。

第四,智齿近中或水平倾斜

  倾斜的智齿可能会造成食物嵌塞。有一些情况下智齿生长导致其直接顶在第二磨牙的根上。这种情况下还是尽早拔除为好,如果拖延甚至会将前面的邻牙顶坏,届时要同时将两颗牙拔除,得不偿失。

第五,矫正的需要

  正畸医师会就此做详细说明,正畸医师会要求在智齿牙根还没有发育的时候将其提早拔掉,有时甚至会遇到14岁左右就前来要求拔除智齿,一般见于反合的病人,提早拔掉智齿可能有利于控制下颌骨后段长度的发育。

来源/微信公众号:新民康健园

智齿和脸型没有任何关系           

  很多女生抱着瘦脸的目的去拔智齿。但事实是,智齿和脸型没有任何关系。

  脸的形状主要由颌骨特别是下颔骨支撑,下颌角的大小,才是脸型的决定因素。智齿是在下颌骨完全成型后才萌出,是否拔除对下颌角的角度没有影响。之所以有人说自己智齿拔除之后确实瘦了,可能是因为拔牙术后疼痛和肿胀,进食减少,当脸部消肿,加上一段时间饮食控制,让人产生拔智齿瘦脸的错觉。

邓刚  蒋建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第二门诊部 主任医师)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居民存款排名全国第二!人均10.4万! 上海居民存款排名全国第二!人均10.4万!

网友:人均是谁?反正我是又拖后腿了 [详情]

阅读上海100胜 84 | 晶彩自然 标本谱演化乐章 绿螺展生命画卷 2017-09-23 13:04
聚合
上海文化体育设施新风景 上海文化体育设施新风景

人文之城、魅力之城,近年来,上海推进一批重大文化体育设施建设,这...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