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台前幕后】申花大胜苏宁一扫亚冠出局郁闷

特维斯(左二)、莫雷诺(右一)-周国强.jpg

图说:申花球员们开心庆祝 周国强 摄

  今天又是一个普通的周一,上午10时,申花球员已经集结在康桥训练基地,开启恢复性训练。他们的表情都很平静,仿佛早就告别了昨晚的兴奋和喜悦。“将喜悦留给球迷,我们要沉下心来备战下一轮联赛。”新赛季取得开门红后,主教练波耶特在更衣室里如是说。

  昨晚,申花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来新赛季首场联赛,对阵老对手江苏苏宁,申花将士三军用命,以酣畅淋漓的4比0大胜对手。

  从嘘声到掌声

  33岁的特维斯大放异彩,他的任意球,将苏宁打得没了方向。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波耶特设计了多种定位球主罚战术,全部由特维斯来执行。昨天的比赛中,他先是开出一记极具迷惑性的任意球,超大的弧线让对方门将在出击与否的问题上判断失误,随后莫雷诺头球破门。而特维斯依靠点球打入的申花第二球,则来源于他自己的头球攻门打在了苏宁后卫洪正好的手臂上。下半场的角球主罚,他突然大脚开到禁区外围,瓜林凌空射门,皮球扫至门前,毛剑卿包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0。终场前,又是特维斯,禁区内头球轻轻一点,助攻莫雷诺梅开二度。

  波耶特的一声声口哨,吹得比裁判的哨声还响,仿佛充满了魔力,助申花在苏宁门前发动一次次进攻。开赛前10分钟,看台上曾响起过“波耶特下课”的喊声,而90分钟后,是送给波耶特如雷般的掌声。

毛剑卿(右)-周国强.jpg

图说:毛剑卿(右)在比赛中 周国强 摄

  由压力变动力

  25天的压力,25天的等待,申花球迷长吁一口气,自豪地说,“中超开门红,我们又高昂起头了。”

  还记得25天前下雪的那个夜晚,2月8日亚冠资格赛,是特维斯身披申花战袍的首场比赛,他全场毫无建树,申花惨遭淘汰。比赛临近结束,他一脚泄愤似地将球踢出去,心中的愤懑不言而喻。布里斯班狮吼队的队员在采访中提及特维斯时,语气中明显充满了轻视,而澳大利亚媒体在报道中更是用极具讽刺的语言挖苦他。连国内球迷都开始发出疑问,一个高薪水货的故事又要在中超重现了吗?

  此后,各种讽刺、嘲笑、轻视申花的言论纷纷四起。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中,当与申花传出绯闻的波波维奇率领的西悉尼被中超球队完败后,外界嘲讽道,申花绯闻主帅就这水平?后来,波耶特去参观豫园,为了体验沪上文化进了寺庙,又被嘲笑是烧香拜佛求平安……

  “申花真是躺着中枪。”赛前,球迷蔡敏摇着头说,“但是没有取胜前,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特维斯(中)带球突破-周国强.jpg

图说:特维斯(中)带球突破 周国强 摄

  从狂喜到平静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昨晚的特维斯,完完全全就是一头阿根廷野兽,他一人独造四球,用英超级的表现,打蒙了苏宁,也打消了质疑。

  上赛季“三亚”(联赛、足协杯、超级杯)的江苏苏宁,遭遇了职业联赛历史上对阵申花输球的最大比分纪录,这是赛前多数人都没有想到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宁主教练崔龙洙几乎是低着头陈述完比赛点评的。

  不仅现场球迷欣喜若狂,主帅波耶特赛后也激动得同每个球员击掌。“今天我特别为特维斯感到高兴,我们都知道他的实力和能力,今天的4个进球都和他有关,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波耶特说。

  不过,半小时后,从更衣室出来的特维斯,已是一脸平静。他微微笑着,低声说道,“很高兴能来到申花,这是一支团结的队伍,大家的目标很一致,中方球员对我们外援都很好,比赛中给了我巨大的帮助……”整段感言里却没有提及自己。

  胜利,不仅仅是特维斯一个人的功劳。正如波耶特所说,“特维斯想发挥好,也需要球队的帮助,这不单单是他一个人的功劳。”

  中超开门红,其实只是漫长联赛中的一场比赛而已。比赛一结束,波耶特便在更衣室里关照弟子们,“胜利属于过去,明天又将是新的一天。让我们将喜悦留给球迷吧。”(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再苦不能让“宝宝心里苦”  再富不能让投机者富 再苦不能让“宝宝心里苦” 再富不能让投机者富

昨日,市委书记韩正在参加人代会闵行代表团审议时表示:教育绝对不能...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