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跌宕起伏的比赛 吸引世界的目光 申花权健比赛场内场外

图说:申花外援莫雷诺(右)大力射门 周国强摄

  37次犯规,1红7黄,莫雷诺和维特塞尔进球、帕托失点、维特塞尔肘击……昨晚,十人应战的申花,主场1比1逼平天津权健,有苦涩,有遗憾,更有不甘,这场跌宕起伏的中超联赛,吸引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直播。中超,正在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热点判罚

  “裁判不易。”露出“谜之微笑”的卡纳瓦罗,赛后平静地说。连续两个客场,对权健的首个中超之旅来说,并非易事。卡纳瓦罗坦言:“1分已经让我感到满足。”

图说:权健球员维特塞尔(中)庆贺扳平比分 图新华社

  然而,微笑的背后,是难以名状的苦涩。“是的,今天的确有些苦涩留在我心中,因为我们本有机会全取三分。”对于年轻裁判李海新的判罚,卡纳瓦罗说:“这场比赛的裁判工作不容易,在很多紧张时刻,尤其是比分胶着的时候,要做出冷静判罚实在不容易。”

  这是有着相似履历的卡纳瓦罗和波耶特在中超的首次交手。上一次两人碰面,还要追溯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两人踢了一场沙滩足球友谊赛。而这一次,对于火爆的场面和判罚,波耶特也有相似的评价,“我个人认为今天裁判的工作很不容易,教练要做的是带领队伍,裁判的问题还是由记者来讨论。”

  热议红牌

  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穿着钉鞋狠狠踩踏维特塞尔,秦升在第23分钟被主裁出示红牌,全场一片哗然。秦升还想和主裁理论,被队友曹赟定上前劝开,曹赟定的表情也是一脸茫然,而不远处的特维斯则是看似平静地吐了一口口水。波耶特在一旁急了,摊开双手,他怎么也理解不了,秦升缘何下此黑脚。

图说:秦升(左)踩踏特维塞尔(中) 图视觉中国

  “对于秦升,我觉得‘没有必要’是非常恰当的词汇。”波耶特赛后严厉指出。

  国内球迷并没有护犊子,大家纷纷为秦升的举动表示不解和惋惜。申花球迷也对他提出苛刻的批评,秦升的恶意犯规伤人害己,“他给对方球员带去伤害,还给申花排兵布阵带来极大困难。自己倒是过瘾了。”同时,由于这场比赛吸引不少国外媒体的关注,不少申花球迷认为,秦升粗野的动作有辱申花和上海的形象,“丢人丢到了全世界。”球迷在网络评论中痛心疾首。

m_58c42256ab76d.JPG

图说:裁判向秦升(右二)出示红牌 周国强摄

  赛后,申花果断作出处罚,将秦升下放预备队、并酌情核减年薪的处罚,秦升本人则连发三条微博公开道歉。

  热血球迷

  权健外援、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攻入了自己的中超第一球。对于秦升的故意踩踏以及全场比赛频繁出现的犯规,他更愿意从好的方面来解读,“申花在主场比赛希望赢下比赛,球迷们热血沸腾。这样的身体冲突在欧洲也很常见,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

m_58c423b86e678.JPG

图说:申花球迷全力为球队助威 周国强摄

  主场球迷的嘘声、干扰声,以及如雷贯耳的喝彩声,都让维特塞尔感觉置身在欧洲赛场,“虹口的草坪距离观众很近,球迷和球员之间的互动就更真切了。我能理解,这是他们家门口的比赛,所以球迷很支持他们。比赛很激烈,有非常多的身体接触。这一切都让我感觉在欧洲。”

  有意思的是,权健球员昨晚频频祭出“高射炮”,这让南北看台的球迷“遭了殃”。一个老阿姨被皮球踢中后,脸色惨白,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劲。不过,这对忠诚的申花球迷来说,不算什么大事,她继续为主队摇旗呐喊。

  回顾一波三折的比赛,维特塞尔坦言,“我从来没有预料到这场比赛会是这样的进程和结局。总而言之,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两队都有世界级外援,这对中超来说是一件好事。”

  当然,下半场维特塞尔也有一记并不友好的肘击,放倒瓜林,双方险些爆发冲突。对于自己的“小动作”,他绝对是避而不谈的。

  热播中超

  比利时当地最有名的足球杂志,派出了老记巴特·拉加,在中超开始前跟随权健去盐城冬训,对卡纳瓦罗、维特塞尔等人逐一进行了专访。随着中超开幕,新一期的杂志封面,充满中国喜庆色彩,中文“球迷”两字,格外显眼。巴特说,这是第一次,他被杂志社公费派到中国,采访中超联赛。“我想一探究竟,看看中超魅力何在,中超一掷千金究竟值不值。”在采访中,维特塞尔兴奋地告诉他,“我正在学习简单的中文,我很迫切想要融入这里。”

m_58c421d96e5b6.JPG

图说:申花庆祝进球的画面传到了10多个国家与地区 周国强摄

  申花尽管没有法国外援,但法国一家专业体育媒体也从赛季开始时派出了4人团队报道申花,他们想了解一下,中超因为有了世界级外援的加盟,会有多大提升。

  据悉,昨晚这场比赛,吸引了全球10多家媒体的现场转播。这不,关于帕托的点球、维特塞尔的肘击、秦升的红牌,以及莫雷诺那记精彩破门,外国球迷都在各大网站上持续热议中。

  (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图说:权健球员维特塞尔(中)庆贺进球 图新华社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延长春节假期接地气 盘活带薪休假更实际 延长春节假期接地气 盘活带薪休假更实际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赖小民表示,春节七天假期除去奔波往返的时间,实...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