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在现场】申城有爱 你我有情 上午举行的上海城市定向赛幸福故事多

新民制图 董春洁

  这座城市里,他们相遇——

  有人从此牵起了手,心心相印,白头偕老,这是爱情;有人同窗作伴,教学相长,难得一份朴素师生情;更有人,素昧平生,擦肩而过,却存着无限的可能性。上海的温度,孵化着爱的缤纷万千。

  5·20,一个以爱为名的日子,上海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凝聚起款款真情。相识的,陌生的,倾城而动。街头巷尾,人们携手探找新奇,寻访古味。爱与时光一同在沉淀,他们,还有他们的上海,一同晕出幸福之光。

  执子之手慢慢走

  “走咯,探险去咯,爸爸妈妈,快跟上!”发令枪一响,8岁的托马斯一手拿着地图,一手指挥着身后的两位队员。“今天儿子是领队,我和孩子他爸都听他的!”黄燕蓉充满爱意地看着儿子说道,“儿子虽然还小,但有时候我们做家长的也要学着放手让他去闯一闯。”今年是黄燕蓉和丈夫高先生结婚第十年,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一家三口决定来一场城市大探险,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图说:亲子队也来参赛 记者 刘歆摄

  黄燕蓉和丈夫相识已经20年,但如今仿佛如热恋般,一有空,两人就会打电话“骚扰”一下对方。当被问及两人的婚姻有何保鲜秘诀时,高先生支了招,“像情人节、结婚纪念日,我都会变着法子给太太制造惊喜,女人还是很吃这一套的。”此次比赛,一家人还给这个小团体取了个名字——“步行者”,黄燕蓉解释道:“此次参赛,我们并不会刻意追求速度,而是希望一家三口尽情地享受参赛的过程。”执子之手,人生这段路,只愿与你慢慢走过。

  难忘那份师生情

  “好久不见!近来可好?”今天的比赛,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见面会。10年之后,4位华山美校毕业的学生与江老师再度聚首。

  俞佼娇回忆道:“江老师那时教我们数学,记得当年我数学一直不好,由于课间休息时间有限,放学后,江老师会留下来给我开小灶,耐心地解疑答惑。”除了学业上的帮助指导,江老师还像一位知心大哥哥,为同学排忧解难,如今,俞佼娇遇到棘手的问题,还会向江老师请教。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在俞佼娇眼中,教师这份职业十分神圣,如今,俞佼娇如愿成为了一名幼儿园老师,“作为一名老师,在学校一定要像家人一样去爱学生,对待学生一定要耐心。”

图说:情侣队秀恩爱 记者 刘歆摄

  难得再相聚,比赛中,五人一边完成任务,一边“逛吃”闲聊,俞佼娇戏称“仿佛找回了当年一起春游的感觉”。为了留下一些爱的纪念,每到一个标志性的地标,队员们都会拍张合照。俞佼娇计划着,赛后将这些照片制作成相册,好好地保存起来。“玩了大半天了,也挺累的,走!我们好好去搓一顿!”再续前缘,师生情不了。

  陌生人携手闯关

  曾经,我们擦肩而过,不知彼此欢喜或落寞。而今,携手闯关,增进情感。今年,组委会精心打造了“转角遇到爱”这一交友体验线路,520名单身男女组团,在比赛过程中,邂逅属于自己的一段姻缘。“希望我的真命天子能够在今天出现!”扎着一头马尾辫,身穿一身亮丽运动装的施倩,特意化了淡妆,早早地赶到了上海体育场。“第一次和陌生人组队来完成定向赛,还挺期待的。”

图说:选手们戴上动物面具增趣味 记者 刘歆摄

  27岁的施倩如今在一家外企工作,眼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都脱了单,施倩开始为自己的终身大事着急起来。去年,施倩的父母还特意安排了几次相亲,可惜最后都无疾而终。年初,施倩在朋友圈看到此次比赛的信息,便立即报了名,“这样的定向赛,既能考察对方的体力,顺便还可以看看小伙子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一个不错的了解对方的平台。”队伍里三女两男,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男生负责体力活,女生负责出谋划策,合作起来很是默契。

  (首席记者 华心怡 实习生 陈慧琴)    

图说:参赛的“霸王和花“队

  【场外音】无爱不欢

  这个世界,是有些争先恐后的,一刻不停,求新求变。人来了,又散了。树欲静,而风不止。窗外,城市的天际线高了,街上的车行益发绵密了;日常,则以不时更新的生活方式鞭策着都市人。

  但也有不变,也不该变的,那就是温情与爱。大概没有一项赛事比定向赛更有爱了吧——

  全城出动,只要你人在上海,就可以一同奔走,浸淫历史,探索新智,在城市穿梭中,心与心在靠近。亲子线,家是最让人眷恋的港湾。单身交友线,有情愫在滋长。而融入普通人线路中的残障队伍和糖尿病患者队,则传递着社会的温度与诚意。

  5·20这一天,用脚步丈量自己的城市,凭情谊温习自己的初心。定向赛后台有网友留言:5·20,早上我要参加定向赛,下午去看申城足球德比,晚上是我们同济校庆晚会,多么充实幸福的一天!

  是的,人之存在,唯交流与真情不能被剥夺。你我相逢在茫茫人海,以赤诚之心坦荡相对。大城里的小故事,便成斑斑驳驳的幸福印记。定向赛,遇见上海,遇见我心。5·20,无爱不欢。

  (华心怡)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一带一路”上的上海企业:振华重工筑就全球“贸易之臂” 2017-05-17 16:12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