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台前幕后】脚下留情 沪上德比温馨镜头

上港蔡慧康(右)搀扶倒地的对手曹赟定 周国强摄

  当蔡慧康将倒地的曹赟定拉起,当埃尔克森同李帅肩搭肩,当胡尔克安抚莫雷诺和自家队友……上港客战3比1胜申花的德比战关键词,不再是“仇恨”而是“温情”。在5·20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上海滩德比,迎来美好的一天。

  温情拥抱

  在广州的3年,李帅成了埃尔克森最好的中国朋友。离别后的再聚首,是在上海,只是各为其主。这是两人身披红蓝战袍后,第5次德比大战,像往常一样,两人诠释着“朋友一生一起走”的歌词。

图说:申花李帅(右)与上港埃尔克森赛后相拥,两人此前是恒大队友 IC图

  德比之前,李帅在网上晒出扑建业队头球的视频,埃尔克森率先留言:“这个扑救非常棒,下一场我将用经典的方式攻破你的球门,我的朋友。”

  难得获得首发机会的埃尔克森,像个拼命三郎一样,从申花开出的第一个球开始,他便在攻防两端紧逼着申花球员。上半场第7分钟,埃尔克森开出角球,被李帅接到了手里。一路跑过去的埃尔克森,冲着李帅,鼓起了掌。

  对李帅而言,最后的黑色三分钟,令他难受。终场哨响,埃尔克森主动向前,将手搭在了李帅的肩膀上,李帅也同样搭着他的肩,在喧嚣的虹口足球场,时间仿佛静止了。5·20的抱抱,一切尽在不言中。

  每球必争

  “在葡萄牙效力期间,我帮球队赢得过很多德比,现在来到上海也赢得了德比,很开心。”第一次踢上海滩德比,上港功臣胡尔克交口称赞。而另一边,他在俄罗斯效力时的队友瓜林,落寞地从另一侧通道悄悄离开了。

图说:上港胡尔克(右)与申花瓜林在球员通道内互致问候 IC图

  就在两周前,两人还在东方明珠塔下,拍下帅气的合影,瓜林给这张照片取的标题是“朋友”。但到了球场上,大家的态度无疑是职业的。胡尔克每球必争,第12分钟,申花获得前场任意球,瓜林主罚前,胡尔克上前示意裁判,瓜林有向前移动皮球的嫌疑。面对认真的胡尔克,瓜林微微笑着,并没有争辩。

  德比,难免有冲突、有犯规、有争执。第51分钟,瓜林的好朋友莫雷诺同胡尔克的队友奥斯卡有了冲突,胡尔克赶紧上前,一边安抚着奥斯卡,一边向莫雷诺解释着,瓜林也走上前,试图将两人分开。

图说:申花莫雷诺(左一)与上港奥斯卡(右二)发生争执,胡尔克(中)安抚莫雷诺 全体育图

  赛后,这段小插曲很快被遗忘。他们都爱唱拉丁歌曲,都喜欢以地标东方明珠为背景拍照,都住在陆家嘴地区以方便串门,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性格里都有相似的乐观。   

  见证成长

  最后时刻,曹赟定的几次劲射,难破颜骏凌的十指关。彼此之间,实在是太熟悉了。毫无疑问,笑到最后的是颜骏凌,内心惆怅失落的是曹赟定。

图说:远处上港颜骏凌(1号球衣)加入喜庆的队友之列,而近处的曹赟定一脸的不甘 李铭珅摄

  但在混合采访区,颜骏凌还是提到了曹赟定,“在国家队,我和曹赟定的关系特别好。”

  他们同出自根宝足球基地,却在职业生涯为沪上不同的两支球队效力。曾经的小曹,脾气火爆。但这一次,与发小再度在场上成为对手时,他早已收起了曾经的锋芒。他用奔跑、用劲射、用传球,想助申花一臂之力。

  “怎么说呢,我们在场下都是朋友。只是德比大战,我们各为其主。像今天这场比赛的氛围,是球迷所需要的。”颜骏凌说。“今年的德比,明显大家控制情绪的能力更强了。以往,大家都难免头脑发热,而今年,大家都比较冷静,我们更多的是专注于比赛本身。”

  他们是发小,他们见证着彼此的成长。

  70天后,虹口足球场浴火重生,迎来的是万众瞩目的德比:有本土射手武磊率先攻破大门,有黑色旋风马丁斯力挽狂澜,更有“绿巨人”胡尔克的打破僵局,还有申花不太幸运的乌龙球……这场德比,包含了一切都该有的元素:悬念、球迷、争执以及温情。

  (记者 陶邢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一带一路”上的上海企业:振华重工筑就全球“贸易之臂” 2017-05-17 16:12
聚合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

“丝路历史与今天”系列融媒报道积极呼应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海上...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