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洪荒之力”大崩?傅园慧无缘100米仰泳决赛

144800648.jpg

图说:傅园慧在比赛中

  “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滑铁卢,傅园慧很伤心,需要大家的安慰。”

  里约奥运会100米仰泳铜牌得主傅园慧半决赛中她以1分0秒39排名第13位,爆冷无缘决赛。赛后,出现在混采区的傅园慧仍然搞怪活泼,但眼泪已然在飞。半年多艰苦训练未能进决赛,傅园慧坦言很失望、很失落。傅园慧连连反问,“这不是我游的吧,这成绩太差了,太不可思议了。”

到边回放.gif

图说:傅园慧到边

  傅园慧对比赛中的表现感觉很沮丧:“各方面都很正常啊,这次来原来是希望带给大家惊喜的,可是居然游出了这么差的成绩。这不是我的水平,我是58秒的水平,怎么游成了1分呢。我怎么会那么慢啊,急的头都秃了!” 说完这句话,傅园慧甚至“咆哮”了起来,拼命抓自己的脸。

  为什么会出现游不动的感觉呢?记者问,傅园慧说,“后程加速,是我的特点。可是我想加速时,腿好像被封印了,越游越沉,越游越慢。我的胸椎以下好像失去了知觉,被人砍了一刀,有力使不出。这个水平,训练时随便游游。不过,现在说也晚了。”

a16afb8f72154c78b214e3590b573922.jpeg

图说:傅园慧赛后接受采访

  说到是否在匈牙利调整不好时,她说:“有可能是吧!就是这两天,有时候感觉节奏有点被破坏掉了,状态不是特别的稳定,不在我自己的掌控之内。”

  比赛中,腿怎么会有被拉住的感觉呢?记者们刨根问底。傅园慧想了半天,迟疑了一下说,“再比50米时,我要换装备了。泳衣可能不太适合我。”然后,傅园慧紧接着强调说,“这个别写了啊。”

  傅园慧对记者们总结说:“赛前一切正常,我的训练非常努力,准备非常充分,身体非常健硕。所以游出这样的成绩,觉得对不起大家了,我真想给自己扇两个大耳光。我遭遇了人生最大的滑铁卢。傅园慧很伤心,需要大家的安慰。”

147088362468956900_a580xH.jpg

图说:傅园慧接下来还有50米仰泳的比赛

  记者们都安慰一下傅园慧,说还有50米决赛呢。傅园慧说,“50仰泳可能比100仰泳要好一些。我想,50米要迅速改正自己,让大家和我一样,都非常满意。”

  临走出采访区时,傅园慧又折返了回来:“气氛低沉,心情糟糕,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是非常坚强地没有哭出来,最后沮丧地走了。大家答应我,这样写我啊。”

  记者们都乐了,傅园慧正儿八经地说:“谢谢大家,其实我感觉挺对不起那些一直非常支持我、希望我好的人们。但这次确实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我训练的成绩,都比现在的成绩好很多。”(特派记者 李京红 布达佩斯今日电)

QQ截图20170725080914.png

图说:傅园慧微博吐槽自己

  【场外音】两记耳光

  傅园慧又成了“宇宙中心”。这倒不是因为姑娘又使出了“洪荒之力”,却是因为一次“滑铁卢”。里约奥运女子100米仰泳铜牌得主,却在世锦赛同一项目中排在第13位,无缘决赛。在傅园慧的印象里,这是她第一次没能进入该项目世锦赛决赛。

147088362462998700_a580xH.jpg

图说:傅园慧的个性出挑,勇于表达自我

  傅园慧大红,并不是不明不白的。她不具有夺金实力,却凭借着出挑的个性与自我呈现,在千篇一律的中国运动员中闪耀起来。傅园慧是网络时代的宠儿,她的表情,她的表达,新、奇、异,语不惊人死不休。传播的噱头,不过于此。但我们不该忘记,傅园慧身后最重要的基石与平台,是一波泳池。毕竟,“网红”、“泥石流”这样的形容词,只可能成为前缀,它们费劲心思想要修饰的,是“游泳运动员”这个主体名词。冷冷的现实是,18线的运动员和艺人,再也个性,却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

img_pic_1483596931_0.jpg

图说:傅园慧参加真人秀

  傅园慧因为个性火了。真人秀中常见她的身影,人们守着网络转播平台想听听她的小金句。代言、广告站台自然也少不了。在这个更开放的时代,我们支持运动员在可能的范围内为自己谋“福利”,我们也唾弃“唯金牌论”这个概念。但我们更不能矫枉过正。争夺好成绩始终是每个运动员的奋斗目标,也是立身之本。如果一切都以无所谓的态度处之,那竞技运动的精神何在,魅力何在?

  傅园慧说她拉下的2秒,像打了自己两记耳光。这两记耳光,也是一种警醒。我们喜爱这个有趣的姑娘,但只要你一天还在泳池中竞逐,为你赢得真正尊重的,一直都是拼搏与自我挑战的体育精神。“洪荒之力”的“名人名言”,算是加分项吧。(华心怡)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23 | 东方之睛 见证中国邮轮“黄金时代” 2017-07-24 13:56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