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圈 > 文化 > 正文

纳凉好去处!“爱乐”的电影音乐会帮你降温

IMG_7245.JPG

图说:上海爱乐乐团电影音乐会

  听闻原本要在大宁音乐广场露天举行的上海爱乐乐团电影音乐会,因高温“转移”到地下一层,不少特地赶来的市民也随之来了个“大迁徙”。作为上海艺术商圈“仲夏艺术季”的重头戏,这台集结了《泰坦尼克号》《教父》等多首经典电影主题曲、插曲的音乐会,昨晚汇聚了数百名观众,并就此拉开了大宁夏季音乐季的序幕。被此处乐声阵阵吸引得“路转粉”的,还有不少傍晚前来纳凉的市民。“好听的音乐让人心静,心静自然凉。”有老伯伯幽默地说:“这流水般的音乐,就像把小扇子,把心头那点火都扇灭了。”

IMG_7254.JPG

图说:张民权现场担当曲目解说

  音乐会以电影《东方大港》的插曲奏响第一个音符,随之,电影《教父》的插曲、电影《乱世佳人》的主题曲,纷纷唤醒了中老年观众的青春记忆。因临时改换场地,主持人张民权现场担当起曲目解说。每一首插曲的由来,它在电影中所扮演的角色,出现在哪个桥段,一直说到电影的创作背景已经首映时的影响力。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让不少观众听得频频点头,直道:“说的同演奏的一样好听。”

IMG_7251.JPG

图说:上海爱乐乐团在演奏中

  现场反响最热烈当属传播力极广的电影《音乐之声》主题曲以及电影《泰坦尼克号》主题曲,前奏的调子刚刚扬起,后排站立区域已有表现欲强的小朋友转着圈唱起来,让这样直面观众的音乐会显得更加亲切。

  据悉,继昨晚的开幕音乐会后,整个暑假的每个周末,大宁音乐广场都将有免费的艺术演出举行,上海爱乐乐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轻音乐团等专业院团将逐一登场,带来交响音乐会及小型戏剧演出。

IMG_7250.JPG

图说:上海爱乐乐团在演奏中

  本周日(7月30日)的天空之城动漫音乐会,《天空之城》《千与千寻》等十余部宫崎骏作品将奏响。8月5日,映衬建军节的节日氛围,将举办红歌交响音乐会,多位歌手会演唱《红色娘子军》选段、《我爱你中国》等多首带有强烈家国情怀的作品。8月6日,世界经典名曲音乐会上,市民还将亲耳聆听到《我心永恒》《蓝色多瑙河》等世界名曲。

  令人惊喜的还包括8月12日的“格莱美之夜”音乐会,电声乐队将登台演唱近20首欧美流行金曲。弦乐四重奏、“敦煌国乐”系列也将分别于8月12日、13日在大宁地下长廊上演。此外,8月27日的闭幕式上,上海轻音乐团的罗雨、黄晓、丁一凡等歌手将登台,演唱包括音乐剧《妈妈咪呀》、《歌剧魅影》的经典唱段以及《匆匆那年》等艺术歌曲。(记者 朱渊)

IMG_7237.JPG

图说:聆听音乐会的市民们

  【记者手记】点乐成金

  在柴米油盐中打转的生活,往往因着拐角遇见的那一点乐音,变得浪漫。打造文化生态圈,足不出圈就能欣赏高质量的艺术演出,是上海这样的文化大都市的标配。而将文化圈同商圈相融合,无疑是艺术走进生活的极佳渠道。

  上海艺术商圈启动至今,已有静安、黄浦、长宁、虹口、杨浦、闵行区,18家商圈确定了项目计划,内容涵盖量大,得到了广大的市民的欢迎与认可,即日起至年底各类节目近296场,其中国内活动每次活动276场左右,涉外20场次左右。

  在各商场活动的策划上,上海艺术商圈在推进过程中,并没有采取批量式生产模式,也不是简单粗暴地将剧院、美术馆中的演出、展览直接照搬到商场,而是落实“一点一方案”,针对商场的实际情况做了一番精心安排。

  大宁音乐广场的夏季音乐季,就是针对大宁周边专业演出剧场不多,而市民又有在傍晚出门纳凉的习惯,根据场地的整体调性与音乐传统,将交响乐、国乐、轻音乐,甚至音乐剧等多种音乐演出形式一网打尽,让音乐、艺术能适时走进男女老少的心里。

  点乐成金,生活大不同。(朱渊)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4分钟速览《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七集《强军之路》(上) 2017-07-23 21:02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