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2014新民晚报App > 夜光杯 > 正文

折腾二手房

  小编的话 这年头,有人换了新工作,有人换了新伴侣,有人换了新车子,有人换了新房子——慢,老百姓买得起崭新房子的不多了,大多在二手房上折腾。

  折腾二手房

  桑胜月

  这年头,有人换了新工作,有人换了新伴侣,有人换了新车子,有人换了新房子——慢,老百姓买得起崭新房子的不多了,大多在二手房上折腾。

  我为什么要说“折腾”呢?

  你听,电钻滋滋地响起来了,响得你百爪挠心,坐立不安;大锤咚咚地敲起来了,敲得你心跳加速,只想来个大逃亡。

  你能让人家不装修?虽不是一手房,那也是几百万买来的啊,老百姓的几百万来得容易吗?这倒是。所以,我对新来邻居的装修总报以理解,对随之而来的滋扰总是忍着忍着。半年里先后来了三家新邻居,头顶、脚下、中间地带轮番开工,这方装罢,那方登场,一天不得消停。

 

  我留心了一下,新来房主,基本都具有彻底的革命精神:前房主的一切统统扫除,无论所留的新与旧。有这么一家,前租户是家外籍夫妇,房东为了留住房客,且尽量租个好价钱,那是花了大钱精装修了卫生间与厨房,厅里装的鹿角形大灯璀璨明亮。谁知,外籍人士仅住了年把即回国而去。今买主,大有我的房子我做主之气概,“旧”的一律敲掉,才一年的新房,怎么转眼就成“旧”房了呢?

  一次,我与某二手房主聊天,傻乎乎地劝人家物尽其用,何必样样弃之。人家嗤之以鼻:那橱柜式样土的,那墙面砖色彩乡的,那地板居然是亚光……再新,谁看得上眼?老阿姨,装修讲究的就是品位,就是个性化,要配得上几百万的房价,不要让人家笑才是。

 

  新来的房主,有的是胆大手笔也大。一天,一位住户听得楼下敲得异乎寻常地响,且传来了“微地震”。他急忙下楼探个究竟。这一看就汗湿背脊——临阳台两侧的承重墙敲掉了!说是,这样厅就大多了。入住人口仅夫妇俩,原本就不小的厅现在变得可以开舞厅啦!有没有这个必要且不说,承重墙敲了的后果想过吗?女主人说,我花了六百多万买来的,我怎么装修还要你来管?楼上的反唇相讥,我买房子的钱难道是偷来的抢来的?房子一塌,你我的几百万没了不说,恐怕连性命都保不住喽。喊来了物业,物业官小言微治不了这尊菩萨,喊来了市级有关单位来鉴定,掷下的命令乓乓响:迅速恢复原状!

  每当老邻居搬家,忧虑多于留恋。我知道,接下来我要跟二手房一样遭折腾了,那噪声、那尘埃、那莫名的恐惧将日日伴我,难有宁日。

  那天与钟点工谈起本楼的几家装修户,她撇嘴说了一句:城里人就是作!

 

  我说,城里不作的也是有的。这让我想起我的老邻居孙阿姨。在房价疯涨的第二年,夫妇俩估量房价还会上蹿,于是马上买了间二手房。原房主是对小夫妻,房子干干净净,设备一应俱全,墙上还挂着好几幅女主人自画的画作。女主人说,阿姨如不嫌弃,这画就留在墙上吧,看到了画,就想起了阿拉两家,多好。我佩服的是,孙阿姨不仅留下了画,还留下了房主的赠与——家具,像小说里写的那样拎包入住,房屋一锤未打,一钻未钻,成了我们传颂的佳话。

  这样的佳话,不求普遍,但愿不是绝无仅有。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52921234转604208 新民网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8: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如何不当"低头族"?市民:多帮老婆做家务 2015-12-15 08:15
聚合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携带文明出国门,对旅游陋习说“不!”

又到年底,元旦、春节在即,又将迎来一个出境旅游高峰。如今,旅游已... [详情]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为了戒掉赖床,这群人的脑洞已深不见底…

你可以这样设想:你每天起床前都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在赖在床上做你没... [详情]

冬季用车需谨慎!爱卡教您如何安全过冬 冬季用车需谨慎!爱卡教您如何安全过冬

寒冷的冬季已经来临,北京也再次迎来了雨雪天气。随着气温的骤降,您...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