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金融城 > 正文

上证指数月收盘创一年半高点

VCG41171351254_meitu_7.jpg

图说:上证指数7月收盘创一年半新高。图来源/视觉中国 

  7月股市交易昨天结束,沪深股市分化依旧,沪强深弱格局不变。上证指数月K线已经两连阳,7月收盘指数已经创出2016年1月以来月收盘最高点,但创业板指数7月收阴,仍在下跌途中。

  大盘股助推沪指

  上证指数昨天报收3273.03点,7月收阳,月涨幅为2.52%,月K线已经两连阳。虽然7月份涨幅并不大,但是,上证指数月收盘位置已经是2016年1月以来1年半的最高点,之前月收盘高点是2016年11月的3250.03点和2017年2月收盘的3241.73点。

  为什么能创出一年半的月收盘最高?答案是蓝筹股尤其是资源股推动沪指上涨,7月份涨幅超过20%的股票共有190只,除了新股,涨幅较大股票基本上是煤炭、有色、化工、钢铁等资源类周期股,如沧州大化上涨87%、西宁特钢上涨71%、神火股份上涨58%、五矿稀土上涨56%……

  另外,权重最大的金融股助推了指数,如工行、建行、农行、中行四大行涨幅均超过10%,券商、保险也表现不错,这些权重蓝筹股的上涨对大盘指数影响非常直接,也是上证指数好于深证成指的原因,上证50指数表现更好,7月报收2638.12点,月涨幅为3.46%,月收盘指数创出2年新高。

  创业板依旧下跌

  相比之下,深市要弱很多,深证成指7月报收10505.04点,月K线收阴,下跌0,23%。表现最好的中小板指数,7月报收7054.96点,月涨幅为1.45%。表现最差的是创业板指数,7月报收1736.3点,月跌幅为4.5%,月收盘创出2年半新低。

  为什么创业板那么弱呢?从涨跌榜可以看出原因,涨幅榜里以大盘股居多,但7月上涨股票数量近1200只,下跌股票则多达1881只,下跌股票数量实际上多于上涨股票,下跌股票则以中小盘股居多,创业板中,下跌股票比例高达75%,创业板指数也就成为跌幅最大的指数。

  沪深股市进入了一个结构性行情时代,两极分化极其严重,一些蓝筹股不断创出新高,一大批小盘股却一路创出新低。从分类指数看,资源指数表现最好,中证内地资源指数7月上涨22%,金融指数也不错,中证金融指数上涨8.6%,但是,代表科技股的中证TMT指数却是下跌2%。就是说,前几年最受欢迎的科技股,现在成了重灾区。

  上周四(7月27日),受证金公司进入几家创业板公司前十大股东影响,创业板出现脉冲行情,收复1700点大关,月K线也留下较长的下影线。但多家机构认为市场风格难以切换,创业板缺乏持续走强基础,因此,8月份市场是否会风格切换值得关注。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30 | 南西霓彩 百年老街“霓裳羽衣”舞新曲 2017-07-31 14:06
聚合
阅读上海100胜 阅读上海100胜

新民晚报以“阅读上海”为主题,选取100个上海地标,通过记者全媒...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