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你接受自己爱人整容吗?你会向对方隐瞒整容吗?

图说:你接不接受自己的另一半曾经或打算整容呢?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最新的一项医美行业调研结果显示全球每2.5位医美消费者中,有1位中国人。 整容,虽说只是一种个人选择,但它往往容易被贴上负面的标签,甚至被“吃瓜群众”指指点点。在中国医美产业迅速发展的今天,你对整容的看法有没有改变?你接不接受自己的另一半曾经或打算整容呢?

中国医美产业增速

这份调研结果显示,自2015年起,中国医美行业增速达到40%,远超全球平均值7%,中国成为全球医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医美从明星网红的职业需求走进日常生活。

中国医美消费者以25岁左右的年轻人为主,他们希望诉求科技手段,让眼睛更大、鼻子更高、皮肤看起来更光滑水嫩,成为驱动这一市场爆发的源动力。这一情况与美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美国36岁以上用户的占比超过74%。美国中年人通过医美技术留住青春的尾巴,主要用于抗衰。

整容接受度在变大

如今,整容已不再是件遮遮掩掩的事情,明星中就有不少人承认整容,台湾男星罗志祥就最近还公开表态称,自己在女友整容前就已认识她。记者在本报读者及网友中调查发现,如今对待“人工美”的态度越来越开放,绝大部分男性表示,不介意自己的另一半微调面容,其中“开双眼皮”是接受度最大的整容项目。网友“胖子中的瘦子”称,微整形可以让人变美,提升气质,但他并不能接受在全身多处“动刀”,一方面觉得难以接受这种“巨大的变化”,另一方面则担心手术的安全性和整容后的心态变化。还有些男性表示,不接受另一半整形,因为“怕整坏了回不去”或者拥有一张“千篇一律的脸”。

有几名接受过注射类微整形的女性表示,不介意告知另一半自己进行了微整。她们大多是朋友结伴同行,进行美白、填充类的微整形。但她们也说,如果不是从事演艺、主播等职业,一般不会考虑在脸上动大刀子。绝大部分女性同时表示,不太能接受男性整容。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有多名女性表示,“身边很多朋友进行了微整形,自己也蠢蠢欲动,却还是没有勇气。”

变美是种奢侈追求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穆雄铮说,现在的整形一般有两种趋势,一是年轻人渴望变美,往时尚的方向发展;二是中老年人则希望年轻化。“整形原因因人而异,这几年求美者的数量明显增多,这是因为经济发达了,人们除了追求物质享受,对美的要求越来越多,也更体现个性化的表达。”

穆雄铮认为,变美是种奢侈的追求,医疗技术的发达让过去的种种技术限制变得越来越小,重塑容貌已不再是梦想。从过去对人造美女的“指指点点”到现在的“不排斥”,社会的宽容度在提升。“一个人变美之后,大家会赞许她,她的心情变好,自信心提升,这是整形的积极影响。”

金融行业资深HR陈乘也认为,美丽的容貌对求职成功有一定的帮助,对于第一次见面的人来说,外貌肯定是“加分项”。如果工作经验与职位匹配,沟通也不错,一般更青睐形象好一些的候选者,但过度追求美貌会让HR觉得“不够专业”、“忽视内在”、“破坏气质”,没有特色的网红脸可能暗示了求职者“缺乏自我审美”。

建议理性对待整容

医美增速给医美行业从业者带来了机会与挑战,也为无医疗经营许可证的“黑市”和培训几天上岗的“黑医”,提供了滋生的土壤。每年,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都会查处一批无证行医的美容场所。穆雄铮认为,变美的前提一定是安全,必须选择有医疗资质的场所、医生,避免被骗及整形失败。其次,在整形前与医生进行详细的沟通,既要满足大众审美,又要满足个体审美,对医生和病人来说,沟通、信任和共识都是必须的。“一些去韩国整容的求美者,最后发现效果并不满意,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是整形被骗,也可能只是沟通不畅导致医患之间产生审美偏差。”

穆雄铮特别强调,有些求美者整形“上瘾”,越是“上瘾”,往往整出来的效果越达不到预期,甚至容易引起一系列并发症。“对于整形来说,是改善,不是换脸,同一个医生,同一种手法,同一个部位,放在不同人的脸上,效果就是不一样。因此,希望求美者理性看待整形,更不要企图通过整形来改变命运。”而他同时也呼吁,行业需要严格监管和正确引导,让医美产业更有序化、规范化发展,保障求美者的权益。

新民晚报记者 左妍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新江湾城开通定制巴士:新增招呼站,开启公交服务新模式 2017-10-30 09:34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