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休闲体育 全年无休 崇明打造运动休闲岛

bg.jpg

图说:崇明首届休闲体育大会 网络图

  秋风吹散了乌云。俊美的马儿沐浴在阳光下,东滩湿地公园里马蹄声声,观众们在感受马术运动魅力的同时,领略着崇明的生态美景;围绕着水域面积达1.2万亩的北湖,徒步爱好者们用6个小时感受滩涂、芦苇荡和宽广水面等自然风光……过去的两个月,集趣味、专业和自然环境于一体的三大类17项赛事和活动在崇明生态岛轮番进行,直至上周末,崇明首届休闲体育大会圆满闭幕,7万多人次感受到生态体育的魅力,也给群众体育和全面健身赋予了新的含义。

137782664.jpg

图说:崇明首届休闲体育大会 网络图

  铁人三项赛、自行车精英赛、马术耐力赛、森林马拉松赛、轮滑公开赛……休闲体育大会的项目有趣、好玩、融入大自然。原来,斗地主的参与者真的可以过一把“地主瘾”!田野里,八仙桌一字排开,参加比赛的选手围着坐好,荷官们穿着地主婆的衣服发牌。赢的选手分到一亩三分地,你可以自己种,也可以请人帮你种,真正做一回“地主”。一等奖选手获得一亩三分蔬果地一年使用权,每月有4次采摘权。赛事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说:“当一回真正的‘主人’,土地里所有的农产品都归他所有,这是城里人最青睐的奖品。”

137782717.jpg

图说:崇明首届休闲体育大会 网络图

  崇明县体育局局长龚耀飞介绍说:“比如‘开着房车去寻宝’,是一项原野定向比赛;‘重温童年的梦’,将重温打弹子、跳房子等儿时趣味体育比赛等项目。这些都是根据崇明的地域特色精心设置。”

  踏上崇明岛,不再只是吃喝玩乐,上岛健身,将成为来崇明的一个新理由。“十三五”期间,崇明将实施“生态+”发展战略,打造户外运动休闲岛。“崇明有绿色低碳的自然环境,就资源条件和市民生活需求而言,崇明具有打造户外体育运动无可比拟的优势。未来,我们要把崇明打造成户外运动的基地。”崇明县县长唐海龙说。

137782672.jpg

图说:崇明首届休闲体育大会 网络图

  打造户外运动天堂的概念逐渐成型,崇明体育环境的改造也渐入佳境。目前崇明的森林覆盖率达24%,上海最“绿”,空气优良天数占全年的90%以上。然而,5年前,崇明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足1.2平方米,除去学校体育场地,公共健身场地少之又少。去年,崇明开建“一环、五圈、十五纵、多点”的休闲自行车绿道,截至今年已贯通350公里。这些自行车绿道将崇明各个景点及自然风貌串联成珠,还为骑友们设置了“骑行驿站”。目前已小有名气的明珠湖景区,将被打造为水上主题乐园,主打赛艇、皮划艇、家庭龙舟、水上自行车等项目。

137782654.jpg

图说:崇明首届休闲体育大会 网络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崇明休闲体育大会绝大多数赛事都由社会体育组织参与办赛。“在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当下,市场活力得到充分释放。本次大会70%的资金来自市场,说明市场对于休闲体育的热情。”龚耀飞说。

  一场休闲体育大会,持续60天,但未完待续。未来,崇明将重点打造健身跑、健步走、自行车、水上、足球、网球、马术、垂钓和极限运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户外健身休闲项目,逐步形成项目产业链。(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创业者”地铁求扫二维码 市民:扫码也是骚扰 2016-10-27 11:45
豪小编吐槽|篮球场上打败你的是“无鞋”?你就太天真了! 豪小编吐槽|篮球场上打败你的是“无鞋”?你就太天真了!

且不说昨晚阿联扔鞋是演了一出戏还是演了一出戏。在篮球场上,其实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