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 文化 > 正文

主题出版风头健 文学读物佳作多 上海世纪好书汇集上海书展

   每年8月上海书展,向来是好书汇集之地。今年上海书展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和所属各出版单位为此次上海书展精心准备了12000种图书,其中新书5000余种,并邀请了百余位文化名家,策划了富有创意、内涵和趣味的读书活动近200项。除了与往年一样在书展期间发布“二十种好书”榜单之外,今年世纪集团特别打造“世纪童书榜”、“世纪文学榜”两个单项图书榜单,精心遴选出儿童读物、文学作品各十种,以飨读者。

图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天如何做一名共产党员》封面 图IC

主题出版

  这两年上海书展,主题出版读物风头甚健。今年世纪集团及其旗下推出的重点图书中有不少是主题出版的精品力作。《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天如何做一名共产党员》由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上海市委党校第三分校校长朱亮高组织上海市委党校青年骨干教师撰写,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在为本书所作的序《不忘初心 追求崇高》中指出,“不忘初心意味着责任如山”,“不忘初心意味着担当如铁”,“不忘初心意味着奉献如常”。这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呼应与解读,也是对中国广大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的提示与指导。《强军策》汇集了刘亚洲、金一南、戴旭等军事名家的28篇精彩文章。《新供给经济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持续增长》构建了中国新供给经济学理论框架和逻辑方法,系统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问题。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图文并茂的《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解放日报》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推出的《伟大的开端》用12篇文章清晰描述了一个伟大政党诞生的背景和诞生地在上海的必然性,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国内外档案馆和专家策划编译的《中共首次亮相国际政治舞台(档案资料集)》,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齐卫平教授的著作《中国共产党创建与上海》等书,则立足上海“红色起点”的定位,着力提炼党的诞生地所具有的精神内核,让红色基因融入上海的城市血脉,根植市民心中。

图说:《追风筝的人·珍藏纪念版》封面 图IC

文学经典

  不久前发布的2016年上海市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在阅读偏好方面“文学”依然稳居首位。今年世纪集团的“20种好书”中文学类占了6本,还另外推出了“世纪文学榜”。《追风筝的人·珍藏纪念版》以史诗般的历史景观和荡气回肠的人性故事,深深地打动全世界各地亿万读者心。在引进中国十周年之际,特别推出收录了意大利著名摄影师路易吉·巴尔代利的阿富汗题材摄影作品和摄影手记的珍藏纪念版。《一个更安全的地方》是英国两届布克奖得主希拉里·曼特尔早年的作品,这部描写法国大革命的宏篇巨作,重现了大革命前社会及政治制度的崩塌以及恐怖统治巅峰时期的种种历史事件。《我心如葵:梵·高的画语人生》不同于一般的梵•高传记,而是从另一个你闻所未闻的侧面讲述了梵•高七幅《向日葵》背后的创作历程及它们的后世故事,极具可读性与艺术欣赏性。此外还有文学爱好者必备的《博尔赫斯全集(第二辑)》、严歌苓描写上海滩舞场的《舞男》、奥尔罕·帕慕克的《我脑袋里的怪东西》等。

图说“杨宽著作集”封面 图IC

历史读物

  历史读物也是很受读者欢迎的一个门类。今年书展上海人民出版社力推的十大好书中有两套重量级的历史读物。以《历史研究》为代表的一系列著作赢得了世界性声誉的汤因比被誉为“近世以来最伟大的历史学家”“20世纪最伟大的思辨主义历史哲学家”。将在书展上亮相的“汤因比著作集”汇集了他的《历史研究》《人类与大地母亲:一部叙事体世界历史》《一个历史学家的宗教观》《文明经受考验》《习俗与变革:我们时代的挑战》《从东方到西方:环球游记》等6本代表性著作。读中国历史,尤其是断代史,杨宽先生的著作不能错过。“杨宽著作集” 囊括了杨宽先生最有代表性的著作,从中可以完整了解其史学思想及其在史学领域的辉煌成就。本次书展上将推出第一批8种10册,分别是《中国上古史导论》《古史新探》《古史探微》《西周史》《战国史》《战国史料编年辑证》《中国古代陵寝制度史研究》《中国古代都城制度史研究》,其中《战国史》是经过50多年三次修订的中国断代史扛鼎之作。

  《白宫岁月:基辛格回忆录》详细记录了基辛格作为总统国家安全助理期间,在尼克松政府任职的头四年(1969-1973)的政治和外交风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它是来自尼克松政府最重要的书籍之一。《印度的发现》的作者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是印度独立后首任总理,也是印度在位时间最长的总理。本书是尼赫鲁于1944年5月—9月在狱中写就的关于印度往昔、现状和未来的经典名著。

图说:“小熊包子”封面 图IC

童书缤纷

  给孩子读好书,注重“亲子阅读”已成为时下年轻父母的共识。世纪集团今年特别为广大小读者及父母们打造的“世纪童书榜”,陪孩子们共享阅读时光。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领衔策划,宇志飞翔创作的大型原创精品儿童文学幻想小说《小熊包子》系列带小读者来一场奇幻之旅。英国文豪、《霍比特人》《魔戒》作者托尔金的经典亲子绘本《幸福先生》,由幸福老爸黄磊携其女多多共同翻译,带给孩子专属的快乐与甜蜜。《图说中华文化故事·战国成语与赵文化》引导青少年有兴趣、有系统地阅读既悠久又浩瀚的中华历史与文化。“夏洛书屋”坚持名家名译,深受广大小读者和学生家长的喜爱,今年新推出三个新品种:《露露一定有办法》《北风遗忘的手绢》《美丽谷街奇妙事》。《麦田精选大师典藏图画书·鳄鱼爱上长颈鹿》是第一眼就会喜欢上的图画书,在各大阅读推广平台、妈妈们的公众号无数次推荐,让小朋友们感受爱,学会爱。宫崎骏导演电影的原著《哈尔的移动城堡》,一起思考关于人的自我成长、自我认同与自我改变。“星星草绘本·中国童话绘本”系列包括《神笔马良》《雪孩子》等故事,均选自我国著名童话作家的经典之作,由国内顶尖画师用心绘图,是本土原创绘本的经典之作。新民晚报记者 王剑虹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旅行社那些坑爹事 市民:“强制消费”最可恶 2016-08-04 09:1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干了这碗狗粮!这些奥运伉俪对Ta说些什么“情话” 干了这碗狗粮!这些奥运伉俪对Ta说些什么“情话”

有时,奥运赛场犹如战场,宣示着竞技体育的残酷。有时,奥运战场又像...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