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 文化 > 正文

每一个“蚩尤”都独一无二 “我心中的创世英雄——少儿艺术创作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015.JPG

图说:小朋友们正在进行创作 中华艺术宫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乐梦融)与上海重大文化项目《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项目》首批绘画创作成果相配套的“我心中的创世英雄——少儿艺术创作作品征集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华艺术宫和新民晚报社联合主办,自7月初开始征稿以来,关注度持续走高。

  征集活动将以少年儿童的视角演绎中华创世神话,通过讲故事、画故事的方式普及与传播中国神话故事和创世英雄,让少年儿童在学习和绘画创作的过程中逐步了解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7月23日,与征集活动配套的首场公共教育活动在中华艺术宫举办。活动以神话人物“兵神蚩尤”“后羿射日”为主题,要求受邀少年儿童发挥想象力,创造出自己心目中的“中华创世英雄”。

013.JPG

图说:小朋友正在进行创作 中华艺术宫供图

  在剪纸课程中,授课老师特意制作了不同形式的蚩尤剪纸模板,小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兵器进行组合,现场的每一个作品都闪耀着独一无二的创意之光。当源远流长的上古神话故事“遇见”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中华文明也在代代相传。小朋友们运用自己的想象力恣意组合,每个人剪出的“蚩尤”都独一无二,这个只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小兵神,鲜亮亮地跃然底板上——面如牛首,背后生出双翅;长着龙爪,红火热烈又本领非凡……

  本期课程指导单位“二十四节气/手艺学堂”的张老师告诉记者,活动的参与者都是6-12岁的小朋友,他们具有非常旺盛的创作激情,他们使用的是剪刀、刻刀和画笔,“小朋友还不太了解蚩尤和后羿,所以在进行美术创作之前,先要用半小时把创世神话里《战神蚩尤》《后羿射日》故事给他们讲一遍。剪纸设计,小朋友在兵器的选择上更丰富。”

016.JPG

图说:小朋友正在进行创作 中华艺术宫供图

  整个创作过程由家长陪同参与,“蚩尤”这一题材,对孩子们和父母们都有吸引力。不少家长表示,通过创作征集活动,能让自己和孩子们汲取到更多传统文化的能量。

  从本月开始,中华艺术宫还将开办讲座,请作家、画家谈谈创作中华创世英雄的感受,8月20日将举办创世英雄色粉画体验活动。

003.JPG

图说: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作品 中华艺术宫供图

  主题征集活动还在继续,中华艺术宫欢迎大小朋友参与未来举办的手工工作坊活动,孩子们可以和父母一起在艺术宫殿里,想象并创作出远古中华创世英雄的模样。全国6-14岁的少年儿童,可以将以“开天辟地”中国神话故事和英雄人物为创作原型的创作成果,发送电子版作品图片至邮箱sam_edu@163.com或xinminyanyi@163.com,参加由中华艺术宫和新民晚报联合主办的“我心中的创世英雄——少儿艺术创作作品征集”征稿活动,主办方将甄选优秀作品形成作品集,并在中华艺术宫展出。截稿日期是2016年9月30日。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地铁站内避暑引争议 纳凉者:有错我认 可高温难忍 2016-07-28 09:20
聚合
生活在上海 生活在上海

这里,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上海人,有来自国内各地的新上海人,有不远万... [详情]

登巴巴那么可爱,怎么忍心让他受伤害 登巴巴那么可爱,怎么忍心让他受伤害

在这里不想发任何和他昨天受伤有关的图。毕竟乐观而又虔诚的登巴巴,... [详情]

夏日开车防晒必杀技 夏日开车防晒必杀技

这是小白用车的某一个夏天,这天小白约大长腿同事“璁哥”周末逛街,...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